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南南合作 技行天下——柬埔寨国立理工学院移动机器人培训班圆满结业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23-7-5 09:27| 发布者: 技能培训鉴定处| 查看数: 1740| 评论数: 0

南南合作  技行天下

——柬埔寨国立理工学院移动机器人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3630日,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与柬埔寨国立理工学院通过线上方式圆满举办南南合作技能开发网络-柬埔寨国立理工学院移动机器人培训班结业仪式。国际劳工组织-中国伙伴关系项目经理刘宇彤、柬埔寨国家项目协调员金罗恩·库伊、柬埔寨国立理工学院副院长申·索恒、合作关系办公室代表基恩·查那博士、柬埔寨国立理工学院参加培训的8名教师,以及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曾威、副院长陈海娜、移动机器人项目授课专家团队和对外交流与培训处工作人员在线出席结业仪式。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会场。

 

柬埔寨国立理工学院会场。

 

结业仪式由学院陈海娜副院长主持。学院移动机器人项目团队成员叶斌斌作为培训师代表进行了发言,从课程内容、培训团队、培训方式和学员表现等方面回顾了此次培训的情况,并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与柬埔寨国立理工学院专业技术交流更加紧密、相互了解更加深入。

 

学院陈海娜副院长主持结业仪式。

 

培训师代表叶斌斌老师回顾此次培训情况。

 

通过此次培训,我在编程语言、实操技能水平等方面都得到了提升,学到了很多新技术,如路径规划算法、传感器滤波算法等,感谢双方院校的合作给予我提升学习的机会,参训学员代表柬埔寨国立理工学院昂·索瑟林先生发表了培训感言,并播放了结业任务作品视频,展示了学员设计并制作的移动机器人,以及移动机器人经过不断调试顺利完成投环任务的成果。

 

学员结业任务作品视频展示。

学院曾威书记对学员的结业任务作品非常认可,祝贺学员们圆满完成移动机器人线上培训,祝愿柬埔寨国立理工学院团队在即将举行的亚广联机器人大赛上取得佳绩。曾威书记指出,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柬埔寨是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今后与柬埔寨国立理工学院继续保持沟通交流,探索新的合作,友谊长存。

 

学院曾威书记致辞。

 

柬埔寨国立理工学院申·索恒副院长表示,虽然此次培训项目在前期面临培训时间难以协调、课程内容复杂、语言障碍等重重困难,但双方团队都能努力克服并最终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在刚结束的2023年柬埔寨机器人大赛上,柬埔寨国立理工学院的两支移动机器人参赛队伍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三名,申·索恒副院长肯定了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的移动机器人培训为此佳绩做出的贡献。

 

 

柬埔寨国立理工学院申·索恒副院长讲话。

 

本次移动机器人培训班是南南合作技能开发网络在技能提升领域的实质性进展,是践行南南合作 技行天下的一次务实合作,国际劳工组织-中国伙伴关系项目经理刘宇彤先生最后作总结发言,肯定了双方团队为此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希望学院能整合培训资料与经验,形成教材成果,扩大培训影响。刘宇彤经理还表示,希望双方代表能在今年9月中国天津举办的南南合作技能开发网络年会线下相聚,共同交流探讨。

 

国际劳工组织-中国伙伴关系项目经理刘宇彤先生讲话。

 

移动机器人线上培训班是我院与柬埔寨国立理工学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开展的首个培训项目。项目前后历时7个月,经过多方努力,共有8位学员完成培训任务。在大家的视频见证下,8位学员在柬埔寨国立理工学院会场被授予培训结业证书。

 

参训学员被授予结业证书。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接下来,在国际劳工组织-中国伙伴关系项目办的指导下,学院将继续积极参与南南合作技能开发网络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技能交流互通,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添砖加瓦。

GMT+8, 2024-4-29 11:36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