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穗港电业工程人才培养合作首期高压电工作业人员培训课程圆满结业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23-6-20 08:53| 发布者: 技能培训鉴定处| 查看数: 2274| 评论数: 0

穗港电业工程人才培养合作首期高压电工作业人员培训课程圆满结业

 

 

2023年6月17日,穗港电业工程人才培养合作首期高压电工作业人员培训课程在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圆满结业。香港职业训练局工程学科在职培训组项目经理岑裕兴博士,中华电力有限公司中电学院校长潘伟贤、候任校长张建中、培训经理梁丽枝,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新闻宣教处处长方妤,广州市地震监测中心副主任朱栈、高级工程师吴涓,广州市人社局发展规划处处长范海强,学院党委书记曾威、院长李红强、副院长陈海娜,以及参训学员共40多人参加了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现场。

陈海娜副院长主持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通过合作项目短片,大家共同回顾了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与香港职业训练局、中华电力有限公司三方从签署《穗港电业工程人才培养合作备忘录》到启动首期高压电工作业人员培训的合作点滴。会上,还举行了穗港共建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香港职业训练局岑裕兴博士、中电学院潘伟贤校长、张建中候任校长,广州市人社局范海强处长、广州市地震监测中心朱栈副主任、学院曾威书记共同拉起象征穗港“心连心”的同心线,为学院“穗港电业工程人才培养基地”正式揭牌。

与会领导嘉宾为学院“穗港电业工程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在广州市人社局、广州市应急管理局、香港职业训练局和中华电力有限公司等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培训师和参训学员的共同努力下,首期高压电工作业人员培训课程圆满结束”,李红强院长在结业仪式上致辞,指出高压电工作业人员培训课程是学院与香港职业训练局、中华电力有限公司的第一个合办课程,希望三方合办课程将来能惠及更多大湾区的电业行业技术人才。

李红强院长致辞。

 

 “合办课程使香港电业工程技术人员能学习了解和考取内地特种作业操作证,为香港电业工程技术人员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学员代表李龙昌分享培训收获,表示本次课程学习帮助他完成了很多关于高压电工程方面的工作,也有助于今后职业规划发展。

学员代表李龙昌分享培训收获。

 

中华电力有限公司中电学院潘伟贤校长指出,推进穗港电业工程人才培养合作项目旨在丰富香港业界技能人才,给香港青年人提供更多学习、进修和工作的机会,学员们顺利完成课程,了解行业应用,能把学到的技能运用到实际,达到了本次课程的初衷,并希望今后大家继续共同努力,让粤港澳大湾区成为世界一流湾区。

中华电力有限公司中电学院潘伟贤校长讲话。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新闻宣教处方妤处长指出,培训课程由特种作业省级考评专家团队担任授课任务,为培训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培训社会效应良好,有助于穗港两地特种作业人才合作培养的可持续发展,并祝愿各位学员将本次培训所学的内容在粤港澳大湾区融会贯通。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新闻宣教处方妤处长讲话。

 

“希望今后穗港双方更多合作,为两地学员带来更多的机会、更多的课程,为两地学员的职业生涯带来更多资本、增加更多可能”,广州市人社局发展规划处范海强处长作总结讲话,指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期望与香港职业训练局、中电学院等更多机构深化交流合作,促进两地技能人才交融互通,为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打开新的篇章。

广州市人社局发展规划处范海强处长讲话。

 

结业仪式最后,香港职业训练局、中华电力有限公司及学院三方领导为学员们颁发了证书。香港职业训练局、中电学院代表一行还巡查了考试现场,并参观了学院办学成果展厅、世界技能大赛制冷与空调、CAD机械设计两个项目中国集训基地,以及低压电工考证室、电工中高级考证室。参观期间,双方对下一步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探讨,期待今后在更多方面、更多项目上合作,不断助推穗港电业工程人才交流合作高水平发展。



 与会领导嘉宾为学员颁发证书。

合影留念。

参观低压电工考证室。

为工贸比心。

 

 

穗港合作新蓝图,育才筑梦大湾区。接下来,在广州市人社局的指导下,学院将继续聚焦“湾区所向、港澳所需、工贸所能”,大力推进穗港机电人才发展合作、穗港电业工程人才培养合作,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GMT+8, 2024-4-29 10:40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