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送训入店 助企育才 ——广州工贸圆满举办2023年农村电商系列(供销社涉农企业专场) ...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23-3-31 11:03| 发布者: 技能培训鉴定处| 查看数: 24545| 评论数: 0

送训入店  助企育才

——广州工贸圆满举办2023农村电商系列

供销社涉农企业专场)培训

 

2023323日,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精心策划组织的“2023年广州市农村电商系列(供销社涉农企业专场)培训班顺利结业,来自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下属涉农企业的员工和商户共19名学员在广州市供销社农产品经营有限公司小鲜驿站(白云路)门店圆满完成培训学习。

 

2023年广州市农村电商系列(供销社涉农企业专场)培训班成功举行。

 

作为广州市农村电商培训和创业就业基地,学院积极落实农村电商民生工程,充分发挥农村电商培训推动创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的作用。本次培训针对市供销总社需求举办,为期3天,广州市供销社农产品经营有限公司、广州市宝生园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供销穗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星洲源果品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等供销社涉农企业员工和商户共19人参加学习。

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企业发展处梁景斌副处长、学院陈海娜副院长出席了开班仪式。陈海娜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在技能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培训服务等方面的成果,特别是在助力精准脱贫、开展电商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切实提升企业人员的就业技能和就业能力,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梁景斌副处长向参训学员提出”“”“的要求,强调学员要把握这次交流、充电、提升的机会,更要以企业主人翁的姿态学透、学活电商技能。

 

开班仪式在小鲜驿站(白云路)门店举行。

 

经过与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就培训需求的充分对接,结合涉农企业特点和网络营销实际情况,学院开发了短视频策划、拍摄、剪辑直播带货两个专题培训,邀请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梁春燕老师和李江老师为学员开展实践培训。特别是结合本期培训安排在小鲜驿站门店的优势,策划安排了我为自家产品宣传代言的主题活动,不仅让学员能够树立主人翁意识,也为企业产品宣传推广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制作个人页面海报环节,学员们在培训师指导下制作了有较强门店识别度和产品识别度的海报,直观地展现企业特征和产品。在短视频拍摄和剪辑课程实操环节,小鲜驿站的员工更是将小鲜驿站自有品牌的大米、酱油、花生油、百香果汁等产品作为介绍对象,各学习小组利用培训师讲授的推、拉、摇、移、跟、升、降、俯、仰、甩、悬、空、切等拍摄技巧进行产品拍摄。在直播实操环节,小鲜驿站各门店学员克服胆怯,轮流上阵直播,通过微信视频号直播店内商品,26分钟的直播,观众总数达到147人,喝彩次数达2464次,新增关注13人,得到了培训师的肯定和鼓励。

 

培训师梁春燕为学员讲授视频号流量密码

 

参训学员制作的抖音个人海报。

 

培训师李江指导学员拍摄小鲜驿站自有品牌大米的产品宣传短视频。

 

三天时间培训师手把手教学”“学员真刀实枪实践的培训,使学员们充分了解了在微信视频号上进行商品上架、运营操作、直播带货、农产品亮点提炼等实用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升了线上销售产品的意识,为后期企业开展线上农产品运营储备了人才。小鲜驿站(白云路店)店长朱秋霞在结业仪式上表达了对学院和供销总社提供这次培训的感谢,并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到了短视频的剪辑技巧、直播间的搭建方法、直播的准备等内容,通过亲身参与自有品牌产品的短视频拍摄、剪辑和直播,增强了做好门店产品网络营销的心理准备。

 

学员通过微信视频号直播介绍小鲜驿站自有品牌花生油。

 

学员通过微信视频号直播店内商品。

 

小鲜驿站(白云路店)店长朱秋霞分享培训收获。

 

2021年以来,学院与市供销总社、从化区、花都区合作开展乡村振兴农村电商培训共15期,累计培训农村电商初创人员和从业人员626人。其中,为市供销总社开展培训4期,惠及128人,切实助力涉农企业效益增长和个人技能提升。

GMT+8, 2024-4-29 11:31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