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信息服务产业系党支部“科普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22-6-20 11:10| 发布者: 信息服务产业系| 查看数: 994| 评论数: 0

信息服务产业系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关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宣传月”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吴多万支部书记的带领下,2022年6月15上午9点组织党员去海康威视广州分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海康威视广州分公司坐落于白云区石沙路262号星光广场。走进海康威视大门,在接待员的引导下,我们参观了海康威视的展览厅,引导员一一为我们讲述了他们公司的产品,应用在各种场景中的智能摄像头,之后还在会议室向我们介绍了海康威视从公司成立之初到发展至今的历程。

活动中,引导员通过详细的介绍,我们了解到2001年成立的海康威视从一家仅有28人创业团队的普通音视频压缩板卡公司,发展成为超3000亿市值的行业龙头。在这21年时间里,海康威视一直致力于不断提升视频处理技术和视频分析技术,面向全球提供领先的监控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党员同志们充分意识到:企业发展的历程离不开科技不断创新的技术。

海康威视在2013年制定了“细分行业、行业牵引”的策略,成立公安、交通、金融、楼宇、司法、文教卫、能源七大事业部,分别对应各自的行业。此外,为了推广面向小微企业、家庭和个人的民用业务,海康威视还推出了全新品牌“萤石”,其通过智能视频产品及其他传感器、云智能视频服务平台及移动应用软件,为小微企业、家庭和个人客户提供互联网视频应用及服务。从行业的角度来讲,海康威视主要的安防视频监控产品属于电子类产品,生命周期较短,一般在3至5年左右,而且下一代产品与上一代产品具有一段重叠期,实际有效生命周期更短。因此,安防视频监控产品具有技术水平发展快,更新速度快的特点,这就意味着如果要保持企业竞争力,必须要不断投入科技研发,不断推陈出新,跟上更新换代的步伐。所以,人才与创新对海康威视来说至关重要。海康威视每年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直接投入一直占有很高比例,几乎每年坚持推出一代新产品来满足和引领市场的需求。截至2017年,海康威视拥有1500项专利(含专利申请)与359项软件著作权,其中发明专利288项,国际专利88项。随着2018年到2021年间陆续发布的AI开放平台、物信融合数据平台和智慧城市数智底座,现在的海康威视已经将业务聚焦于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服务和智慧业务,构建一个开放合作生态,并且致力于构筑云边融合、物信融合、数智融合的智慧城市和数字化企业。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让大家了解到科技创新是一个社会、时代进步的灵魂,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精神,从海康威视的发展史可以看出,不管是对产品的改进还是市场的开打,创新都在其中发挥巨大作用,又培养了支部党员要善于思考,勤于学习,并且多与优秀企业合作学习,拓宽眼界并更新自己的知识技能。

GMT+8, 2024-4-23 22:10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