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凝聚青春力量 创造美好明天——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22-5-11 15:06| 发布者: 团委| 查看数: 1548| 评论数: 0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通过“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青年代表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红强同志,专职纪委书记夏玉汕同志,团委书记刘珍秀同志,各系学生管理副主任、指导老师,以及团员、团干、学生会干部等青年代表共180多人参加活动,共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肯定青年、寄语青年,强调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要求共青团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庆祝大会结束后,学院召开了青年代表座谈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令人倍感温暖、心生动力。

 “作为院团委副书记,我将牢牢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严格要求自己,热心服务同学,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领、团结、凝聚广大同学将个人发展紧紧融入党和国家发展的浪潮中,不畏困难、勇敢向前,努力成为党最有力的后备军,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努力!”“作为学生会主席,我将带领大家建设政治坚定、砥砺奋进、植根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组织,引领广大青年成长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实现‘技能强国’的共同理想不懈奋斗。”“我们要坚持‘精工求品质,极致而至善’的精神,以技能青春之力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我们应该不怕苦、不畏难,不断提高知识水平,不断攻克学习难题,勤学乐思、奋发向上,勇于拼搏、敢于挑战,向美好的明天进发!”“作为精英班的一份子,我们应当激励带动更多青少年,关注、热爱、投身技能活动,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百年青春、百年征程,让我们在正值青年的时候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学院青年代表们纷纷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自己的所思所想,表示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专职纪委书记夏玉汕同志在青年代表座谈会上进行发言,指出共青团百年历史,是一部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实践史,是一部民族复兴史,也是一部青年奋斗史,希望学院广大青年始终坚定“初心使命”,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始终胸怀“星辰大海”,始终坚持“脚踏实地”,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思考和行动,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敢于圆梦。

李红强院长认真听取了青年代表们的发言,并做总结讲话。李红强院长指出,共青团的下一个百年开启,新的征程就在脚下,院团委要时刻牢记团的政治责任,树立“为党育人”导向,聚焦主责主业,广泛开展党史团史学习教育、主题团课、主题团日等活动,依托各类阵地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持续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主动融入学院育人工作大局,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深入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等主题活动,注重培育和宣传先进团员青年典型,不断创新团的工作品牌。李红强院长寄语学院广大青年迈进新征程,与新时代同向同行,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暨学院青年代表座谈会圆满结束。学院广大团员受到了思想洗礼,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革命信念。希望他们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树立团员先锋榜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青年代表在中心校区主会场收看大会直播

学院青年代表在南校区分会场收看大会直播

学院青年代表座谈会现场


青年代表畅谈所思所想

学院专职纪委书记夏玉汕同志发言

学院李红强院长作总结讲话

GMT+8, 2024-3-29 22:08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中心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实训基地: 广州市江高镇江太路长岗段一区八号    电话: (020)86084731  传真: (020)3627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