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五四青年节 献礼建团百年 传承青春力量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22-4-28 13:39| 发布者: 团委| 查看数: 979| 评论数: 0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近代以来,我国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在革命战争年代,广大青年满怀革命理想,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冲锋陷阵、抛洒热血。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广大青年响应党的号召,向困难进军,向荒原进军,保卫祖国,建设祖国,在新中国的广阔天地忘我劳动、艰苦创业。在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广大青年发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为祖国繁荣富强开拓奋进、锐意创新。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

 

学院紧紧围绕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核心任务和主业,围绕技工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以理想信念教育青年、以岗位实践锻炼青年、以时尚方式引领青年、以资源聚合服务青年。打造共青团组织的品牌,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组织和带领全院团员青年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示范引领”的国家级技师学院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学院近年被团中央确定为全国共青团改革示范校,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红旗团委”称号等。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2 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2人、省优秀共青团员7人,广东省五四青奖章6人。团员青年在各级技能大赛中表现突出,团员青年获国家、省级竞赛近40个第一,“全国技术能手”27人,广东省技术能手46人。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赓续广大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红色基因,激发学院青年使命担当和爱党爱国热情,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奋发前行,学院团委全面开展弘扬五四精神系列活动:“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团课、青年大学习、“五月的鲜花——庆祝建团100周年红色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主题活动等。

“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团课等团史学习近13400人次参与。学院为进一步落实青年教育行动,突出理论武装和思想引导。组织全院青年开展青年大学习,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习促进工贸学子了解、传承五四精神,自觉践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激励了工贸学子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团课现场

   “五月的鲜花——庆祝建团100周年红色校园文化艺术节”主题系列活动开展“我和团旗、团徽同框照片征集活动”、“喜迎建团百年 争做时代青年”主题团史团章知识竞赛、“弘扬五四精神,飞扬青春梦想”百幅手抄报征集大赛、“百年团史 青春妙绘”手绘团史大赛、五月的鲜花 绽放的青春——团歌红歌合唱大赛、“致敬峥嵘岁月,献礼建团百年”作品征集大赛、“弘扬五四精神,飞扬青春梦想”百幅手抄报征集大赛、“向青春致意”水果拼盘大赛、“建团百年 传承有我”百幅手抄报征集大赛、“青春奋斗成长——我的共青团故事”主题征文比赛等项目。



“我和团旗、团徽同框照片征集活动”









    100年前,青年学生以他们的爱国行动书写了一首隽永的青春史诗,形成了激励代代青年奋勇前行的五四精神。 工贸青年须谨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进一步认清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把人生最宝贵的青春年华投入到更有意义的事情中去,将五四精神熔铸血脉,在赓续五四精神中书写奋斗青春,在实现青春报国、技能强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GMT+8, 2024-4-25 19:53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