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用“三心”为云端教学护航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22-4-25 09:29|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27810| 评论数: 0

“三心”为云端教学护航

 

4月22日,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完成了为期2周的线上教学工作。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教务处、质量监测中心、设备采购与管理处、信息中心、各系和全校教师用细心、用心、贴心,在线上教学实施、课堂管理、网络及设备保障等各方面全力为云端教学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细心:保教学质量稳提升

“任课教师能尽力地设计与学生的互动环节,制作教学视频、专业课程小视频等教学资料,对应课堂的技能点,解决了学生看不到老师实际操作的问题。”有了去年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实施线上教学的经验,学院注重在平时建设和“囤”好线上教学资源,目前线上课程开课达650门,平台累计上存资源达5334GB、资源数达13.89万份。线上教学采用超星直播、腾讯会议、QQ直播等多途径开展,同时结合线下练习、在线互动学生日均到课率达到99.4%。

为了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学院从细微处着眼、从精致管理入手,建立了驻校专班团队、留校生教学保障现场专班、线上教学平台巡查督导专班,同时还充分发挥学生干部联络员在线上教学管理中的小管家作用,从课程指引、教学视频、学习资源、课堂互动、意识形态等方面狠抓教学细节。各系主任带领团队进一步明确和细化线上教学要求,研究优化措施,加强系内教学指导、教育引导和自我督导。教学团队和质量监测团队也配合无间,纪委书记夏玉汕同志带领质量监测团队加强线上教学巡堂,每天平均抽查94门课程,并于当天晚上及时出具线上教学质量监测报告;副院长陈海娜同志带领教学团队对照每日质量监测报告,动态优化线上教学,默契堪比“CP”。学院还举办第一次线上公开课,由文化创意产业系余丹娜老师分享思政融合、重点突出、互动较好的《色彩采集与重构》线上课堂教学,促进学院线上教学整体质量稳步提升。

 

质量监测中心进行线上教学巡查。

 

 

留校生教学保障现场专班进行学生线上学习现场巡查。

 学生完成线上公开课《色彩采集与重构》课程任务。

 

 

用心:保学生学习有收获

为了做好线上教学,学院老师们都很用心,形式丰富、气氛活跃的“直播间”在工贸云课堂中比比皆是。信息服务产业系黄新颍老师风趣幽默的《Linux操作系统》直播间总是笑声不断,“linux操作系统课程以英语单词为基础,光讲命令会很枯燥,我就尽可能用有趣的语句去让学生理解命令的真实含义,学生在笑声中也记得更牢、掌握得更好。”先进制造产业系伍平平老师《产品零件测绘》课堂是一场刺激有趣的积分赛,学生按照表现情况在签到、答题、做笔记等多个项目获得相应的分数,不仅能记录学生的课堂表现,也能激起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我喜欢这样的积分赛,觉得成就感满满”学生纷纷表示。此外,更有老师自费购置装备打造“高端直播间”,其中文化创意产业系胡文凯老师就自掏腰包购买了调色台、剪辑键盘等教学设备,极大地提升了《影视剪辑》《数字调色与画面修复》《影视后期合成》等课堂的线上教学效果,学生们表示每次都非常期待胡文凯老师的网课。

 

信息服务产业系黄新颍老师风趣幽默授课。

 

文化创意产业系胡文凯老师自备专业设备进行线上教学。

 

学生在宿舍进行线上学习。

 

学生居家进行线上学习。

 

贴心:保教学过程无障碍

“校园里,只要有设备出现故障的地方,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接到启动线上教学的通知,负责统筹设备设施运维的刘剑林、李国平、张剑锋3位老师便迅速驻校扛起网课设备维护保障责任,带领保障组对三校区课室的一体机或电脑、音响、投影设备等教学设备,学习通、腾讯会议等软件进行检查调试,确保线上教学能够正常开展。

为了确保线上教学网络不掉线,信息中心安排5名工作人员进驻三校区,校内校外人员合力做好线上教学网络保障工作。信息中心张树霞主任指出,“今年优化了校园网络服务,学院互联网出口带宽升级到7G,宿舍网络带宽出口从1.5G扩容到3G。及时扩容带宽,使得线上教学不再受限于带宽资源了。”网速快了,学生的满意度提高了,在宿舍上网课的积极性也提高了,不时发出666为网络服务点赞。

 

刘剑林、李国平、张剑锋等老师做好设备保障工作。

 

信息中心老师做好网络服务与支持工作。

 

为了保障线上教学,让同学们学好知识和技能,学院各岗位老师用心投入、各显神通。同学们,努力学习吧,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一起向未来!

GMT+8, 2024-4-19 09:12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