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德技双馨 志愿服务社会好少年——广州工贸唐子晴同学获评2021年度广州“新时代好少年 ...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22-4-11 11:42|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26974| 评论数: 0

德技双馨  志愿服务社会好少年

——广州工贸唐子晴同学获评2021年度广州“新时代好少年”

 

“老班长”、学习标兵、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社会服务志愿者……这些都是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商贸服务产业系2020级幼儿教育专业高级(5年)2班唐子晴同学身上的标签。近期,唐子晴获评2021年度广州新时代好少年,成为全市获此殊荣的2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之一,并接受了广州电视台的采访报道。

 

唐子晴接受广州电视台采访。

 

自律学习标兵  为国家社会学好技能

   我很喜欢小孩子,也热爱舞蹈、弹琴,刚好这些课程幼教专业都有,我就毫不犹豫选择了这个专业。唐子晴表示,随着二孩三孩政策的开放,随着对南粤家政工程的了解,更加坚定读好幼教专业的决心,只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就会有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和展示平台,同时又能服务国家政策和社会民生。 一入学,唐子晴就定下详细的学习计划,不仅在学院行动导向、任务带动”“学中做、做中学”的一体化课程教学中积极汲取知识技能,更每天早起预习、午休练功、晚修回顾,把每天过得满满当当的。在唐子晴的影响下,舍友们也养成了良好的作息习惯,你练功来、我晨读,整个宿舍形成你追我赶的浓厚学习氛围。

 

唐子晴认真听讲。

 

唐子晴练习钢琴。

 

    对于从没接受过专业舞蹈学习的唐子晴,她的身体柔软度不足。刚开始学习舞蹈特别是中国舞时,看着镜子中动作僵硬的自己,唐子晴觉得自己与其他同学差距太大,当时会有一点点沮丧,但从小不服输的性格又激起我的斗志,决心一定要熟练掌握劈叉等动作。每天清晨、午休、晚修后,唐子晴都会在宿舍的窗台、床沿进行拉伸、练功。不久后,唐子晴惊喜地发现自己已经可以自行完成劈叉、下腰等动作。每次上课,唐子晴都会认真记录老师讲解的知识,并乐于与同学分享学习经验,凭借重难点突出、加入幼教风格插画的笔记,她还在学院两届超级笔记大赛中先后获得三等奖、二等奖。就这样,坚韧不拔、不断挑战自我的唐子晴,逐渐从舞蹈小白变成能指导同学的小老师,从入学到现在的三次期末考试均名列前茅,其中两次更获得班级第一,成为名副其实的学习标兵。

 

唐子晴(左二)在舞蹈课上认真练功。

 

唐子晴秀拉丁舞伦巴。

 

 

优秀学生干部  服务同学弘扬正能量

“如果我当选班长,我会成为老师的好帮手,也会尽我所能服务同学。”这是唐子晴竞选班长时的宣言。虽然因为学校工作调整,班主任老师出现了变化,但唐子晴没有受到影响,一如既往抓好课堂考勤纪律、化解同学矛盾、当好老师和同学的沟通桥梁,积极配合老师做好班级大大小小事情的管理工作,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唐子晴就是我们的小管家,是个很有正能量和感染力的好班长,会引领我们积极向上、投入学习。” 在商贸服务产业系学生会纪检部当干事时,积极发言、观点到位、管理能力出色的唐子晴受到老师的赏识,被委任为社工部副部长,负责系i志愿注册、志愿服务管理工作、完成各项活动的发布。从纪检部到社工部的工作转变,唐子晴一切从头开始学习,不会做方案,她就向老师请教;不懂注册系统,她会反复钻研;不会统筹工作,她便一步一步学习转化。任职一年半内,唐子晴成功帮助617名同学注册i志愿成为光荣的志愿者,并协助组织2021年度学院防疫志愿活动、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志愿活动、学院核酸检测志愿活动等35次志愿者服务,参与人数达857人。认真负责、热心服务,让唐子晴多次获评学院“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志愿者”。

 

唐子晴指导同学学习专业知识。

 

唐子晴带领同学练习舞蹈动作。

 

 

志愿服务好少年  回馈社会不负时代

   “我每天都会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党史、了解社会时事和热点,每天学习分数都在50分以上。”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唐子晴一颗红心向着党,自觉树立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自身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党史长河里,记录了共产党人面对逆境时的不屈精神和坚定的革命意志!我了解到许许多多共产党人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得知学院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唐子晴第一时间便去报名,并通过观看《长津湖》等红色电影、细读《红岩》等书籍、在学院红色朗读亭练读党史故事提升表达能力,以便更好地向同学们讲解党史故事,引领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共同建设更美好的祖国。  “我想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能为需要帮助的人送上温暖。”早在2018年,唐子晴就已在i志愿注册,一直积极参加各项公益志愿服务,学习党史知识后,更自觉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服务社会的实践之中,学院迎新生志愿服务、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志愿服务等志愿活动中,都曾有过唐子晴忙碌的身影。特别是在疫情突然爆发的时期,唐子晴积极报名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加入社区防疫战线、为群众生命安全筑起防线。志愿服务中,唐子晴总是文明有礼、微笑服务。有一次遇到一位因匆忙赶路、体温略高无法通行而急得直跺脚的居民,唐子晴耐心安抚劝说,提议他在一旁平心静候。几分钟后,这位居民的体温恢复正常顺利通行,并向唐子晴致意感谢。“志愿者就是应当从点滴小事做起。只要你为民所想地付出,那么你就是社会志愿者。”唐子晴说,能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奉献微薄力量,心里感到无比的充实幸福,在志愿活动中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将用一生去践行志愿服务。

 

唐子晴给同学讲党课。

 

唐子晴给同学宣讲红船精神。

 

 

德技双馨、志愿服务社会的新时代好少年唐子晴,一心向党,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定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也希望广大同学们主动向唐子晴同学学习,从小事做起、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力量,做勇于拼搏、乐于奉献的时代新青年!

GMT+8, 2024-4-29 10:18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