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对接高新技术企业 提升师资“四新”应用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21-8-20 09:40| 发布者: 技能培训鉴定处| 查看数: 11108| 评论数: 0


对接高新技术企业 提升师资“四新”应用

--我院承办的2021年省强师项目机械类四个培训班圆满结业

 

7月21日至8月9日,由我院承办2021年省强师项目机械类四个培训班如期开展,包括工业机器人(专业协作机器人)应用技术师资培训班、全彩多材料3D打印设备场景化应用及操作运维师资培训班机电一体化专业世赛工业4.0赛项师资培训班以及基于数字化智能制造机器人产线创新设计及优化师资培训班,共计培训来自广东省内的技工院校教师103人。

 

工业机器人(专业协作机器人)应用技术师资培训班学员合照

 

结合往年我院在省强师项目开展的机械类培训内容,为进一步促进我省技工院校教师了解先进制造行业发展趋势,了解和掌握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等“四新”技术的应用。2021年,我院特将四期培训班安排在省级科研机构、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并邀请该企业优秀培训师为参训学员进行理论和实操培训。培训过程中,参训教师不仅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企业生产实际,同时,每期长达8天的培训,也为参训教师和培训师的交流创造了更好地条件和机会,为参选教师训后开展技术创新、教学方法改进、场地建设和改造都提供了方便。

基于数字化智能制造机器人产线创新设计及优化师资培训班学员合照

根据目前先进制造行业发展趋势,结合广东省各技工院校开设专业,这四期培训班在内容设计上涵盖了最新进的世赛工业4.0专业协作机器人用技术、智能制造机器人产线以及全彩多材料3D打印设备场景化应用等多方面内容,极大地满足了广东省技工院校机械类专业教师的专业化需求。

授课专家为学员讲解机电一体化系统工作流程

确保疫情期间参训学员的健康安全,我院特安排专人负责培训期间的防疫工作。培训前期,对报名参加培训的人员进逐一核查,严格把控参训人员的入口关;培训中期,严格落实培训期间的测温记录、考勤登记、场地消杀、用餐住宿安全等防疫工作;培训后期,整理留档参训教师培训期间健康信息,做好参训教师返程后的健康跟踪工作。

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纷纷表达了本次培训的收获和心得。来自广州市技师学院的张晓飞老师表达道:“全彩多材料3D打印设备场景化应用及操作运维师资培训班含盖了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的主要工作内容,侧重于WJP光敏树脂复合材料3D打印技术等行业前沿技术,培训活动围绕一个个真实而完成工作任务,让我们不仅仅在专业技能上又得到了一次新的提升,更让我们以学生身份也亲身体验了一回工学一体化教学的实际教学效果,对我们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如何更好地开展一体化教学留下了深刻的启示,将真实增材制造生产活动进行教学转化,为未来的专业课程建设积蓄能量。”广东华商技工学校洪宏欣老师在参加过基于数字化智能制造机器人产线创新设计及优化师资培训班后,反馈道:“通过培训对数字化人机交互的使用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让我对数字化制造各类问题有清晰的见地和解决思路,我今后会积极运用数字化制造所学的知识去授课。本次培训给我带来基本教学框架思路,让我知道以后开设相关这一门课程应该怎么去上,怎么去教,怎么去拓展,怎么去深入,相信这些对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提供了很好的保证。”

作为广东省技工教育师资培训基地,未来,我院将围绕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实体经济振兴和产业转型升级重大需求,积极对接世界人才培养标准和面向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新型产业和紧缺专业的技术技能提升的培训课程,提升相关专业骨干教师的专业技术水平和教学能力,培育我省特别是粤东西北地区更多的高技能人才,带动提升全省技工院校教师全面提升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以服务产业共建和助力区域产业发展。

 

 

 

GMT+8, 2024-4-25 09:34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