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政校企联动,提升企业技能人才水平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22-3-30 16:15| 发布者: 技能培训鉴定处| 查看数: 23568| 评论数: 0

政校企联动,提升企业技能人才水平

 奥鑫通讯·广州工贸 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顺利开班

 

贯彻落实人社部 财政部 国资委 全国总工会 全国工商联 关于印发关于全面推行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加强技能人才培养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21〕39号)精神,助力“广东技工”工程深入实施,提升企业技能人才水平。3月9日下午,学院与广州奥鑫通讯设备有限公司联合举行“奥鑫通讯 广州工贸 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开班仪式,广州市从化区人社局就业科郭俊科长、广州市从化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罗燕昆副主任,广州奥鑫通讯设备有限公司杜永健常务副总经理、人力资源部杨科智主管,学院对外交流与培训处黄颂杰主任等政校企代表出席,奥鑫公司首批80多名学徒参加开班仪式。


 

  奥鑫通讯·广州工贸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合影

 

奥鑫公司杜永健副总经理表示,此次与工贸学院合作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顺利开班,得益于从化区人社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工贸学院极高的工作效率,在确定合作意向的短短两周时间里,就完成调研、课程开发、协议签订和备案等工作,特别是工贸学院组织优秀培训师送教上门、科学设置课程、服务细致到位,相信会使学徒收获颇丰。

学院黄颂杰主任表示,奥鑫公司学院在从化区人社局指导下,与奥鑫公司签订协议共同推行新型学徒制培训,以中级工和高级工为培养目标,按照“一班一案”原则,采用培训与评价“双结合”、企业导师和院校导师“双导师”的联合培养模式制定培养目标与课程,培养无源光器件制造工等工种的373名企业学徒,将有效促进公司技能人才培养,不断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企业竞争力学院将严格按照《企业新型学徒制学徒培养实施方案》,安排优秀教师到企业进行为学徒授课。


学院黄颂杰主任发言

 从化区人社局郭俊科长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并赞扬奥鑫公司与学院勇担社会责任,大力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提升广州市技能人才队伍水平,希望校企双方通过“企校合作、工学交替”方式,高标准组织企业学徒参加培训,不断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全面提高企业职工技能人才素质。同时希望企业学徒在培训中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有所得,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从化区人社局郭俊科长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培训师朱漫主任为首批学员讲授通用素质类《沟通从心开始》《打造高效团队》课程,朱漫主任充分结合企业学徒岗位实际,讲授沟通的技巧、沟通障碍的化解、提升沟通能力、高绩效团队特征、团队合作常见问题等内容,通过案例分析、问题探讨和交流互动等方式,引导企业学徒理解有效沟通和高效团队对工作、生活的积极影响,培训过程气氛活跃、师生积极互动,学徒纷纷反馈收获很大。

  

学院通用能力建设中心朱漫主任授课现场

    为持续推进政校企合作,学院在开班结束后,与从化区人社局、奥鑫公司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从化区技能人才培训的有关政策,与企业充分交流技能人才能力提升的需求,为今后长期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从化区人社局、企业、学院三方领导座谈现场

未来,学院将继续大力推行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奥鑫公司等企业开展多方面的深入合作,为产业集群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


广州奥鑫通讯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8月,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技术研究工程中心、广州市科技小巨人企业。先后承担过多项国家、省、市重点科技计划研发项目,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多次获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认定,并通过德国莱茵TUV 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以及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多项技术和产品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GMT+8, 2024-3-29 13:51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中心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实训基地: 广州市江高镇江太路长岗段一区八号    电话: (020)86084731  传真: (020)3627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