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坚持综合育人 致力学生体育素质培养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21-11-9 09:09|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8652| 评论数: 0

坚持综合育人  致力学生体育素质培养

 

近日,珠江花城”2021年广东省青少年跆拳道公开赛暨奔跑吧 少年”2021年第六届粤港澳青少年体育嘉年华跆拳道分会场比赛在广州举行。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派出7名选手参赛,夺得5枚金牌、2枚银牌,继2020年取得第四届粤港澳跆拳道联赛113铜后,再创佳绩。

 

学院选手进行跆拳道竞技。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指导,广东省青少年跆拳道协会、广州珠江体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共有25支代表队500多名运动员参赛。我院派出跆拳道社团冯焯祺、王琦豪、邓家美、郑梓钗、梁洁仪、吴泽灿、毕广源7名同学参赛。在激烈的比赛中,我院学生服从裁判、尊重对手、不畏强敌、勇于拼搏,一举拿下男子组52公斤级和62公斤级竞技金牌、男子组60公斤级和62公斤级竞技银牌,以及女子组51公斤级、53公斤级、55公斤级竞技金牌,充分展现了工贸学子跆拳道较高的竞技水平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学院跆拳道社团参赛同学。

此外,在近期举办的“2021年广东省首届学生武术公开赛”“广州市第十五届市长杯万达体育羽毛球系列大赛中,我院选手也表现不俗。武术社团吴云峰同学在高手云集的男子大学甲组中,与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州体育学院等院校选手同场竞技,以出色表现夺得传统南拳项目金牌、传统长器械红缨枪项目银牌;羽毛球社团梁心怡、谭颖琪、姚楚君、刘佳慧、林珈、李俊贤、朱梓濠、杨东朋、李国鹏9名同学在白云赛区中职组中,夺得女子单打冠军、男子单打亚军、季军,男子团体第二、女子团体第二的好成绩。篮球社团则正在全力备赛,冲击广州市篮协主办的“2021-2022赛季CAAU广州站冬季赛金牌榜

 

学院选手(右)进行传统南拳项目比赛。

 

学院选手进行传统长器械红缨枪项目比赛。

 

学院选手参加广州市第十五届“市长杯”万达体育羽毛球系列大赛。

  

学院羽毛球社团参赛同学。

我院青年学生能够在众多体育比赛,特别是在高手云集的大学组比赛中夺得佳绩,与学院坚持综合育人、重视学生体育素质培养密不可分。近年来,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不仅开齐开足体育课,更加强学校体育特色建设,开设民族传统体育项目选修课,创新实施体育类社团俱乐部运营模式,不断深化体教融合。

其中,体育社团俱乐部围绕“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体育目标设计,配备国家一级运动员、国家健将等教练进行专项训练,形成了“体质测试+体育专项训练+运动竞赛”的课外体育课程模式。体育俱乐部社团共设武术、健身、瑜伽、跆拳道、篮球、毽球、乒乓球、羽毛球、旱地冰球9大项目,学生依据兴趣自主选择运动项目参加,结队锻炼、挥洒汗水。体育社团俱乐部运营模式深受同学们的喜爱,极大地促进了学生技能学习和专项体育运动技能的协调发展。

羽毛球社团学生跟随教练进行学习。

篮球社团精英校队进行积极备赛。

 

瑜伽社团进行体育锻炼。

 

体育强则中国强!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强化体育育人,引导学生形成健康生活方式,夯实青年健康发展基础,更好地培养体魄强健的新时代广东技工

GMT+8, 2024-4-25 00:49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