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培养绿色技能人才 分享国际培训经验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21-10-27 15:20| 发布者: 教研室| 查看数: 3497| 评论数: 0|来自: 教研室

培养绿色技能人才 分享国际培训经验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代表在2021 年世界技能大会特别会分会场上发言

 

2021年10月25-29日,以“前行之路:通过技能实现未来复苏”为主题的2021年世界技能大会特别会在上海举行,来自国际组织和各国政府官员、工商界领袖以及技能组织的专家和青年齐聚一堂,共商促进全球技能对话的关键议题和路线方针。本次会议旨在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探讨职业教育与培训的未来,并从这场危机中总结经验教训和产生解决方案。

会议设置了“绿色工作技能”“通过技能减贫”“学徒制度的未来”三个方向进行研讨。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副院长陈海娜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参加了“绿色工作技能”分会场并参与了区域焦点:将绿色技能融入课程主题交流。分会场主持人为世赛英国组委会首席执行官Neil Bentley-Gockmann,同场参与探讨的嘉宾还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教育局教育创新与技能发展处处长王立兵、菲律宾技术教育和技能发展局局长Isidro S. Lapeña、柬埔寨国家就业局副局长Lo Sophearith,尼泊尔国际山区综合发展中心民生和移民事务高级专家Amina Maharjan。

陈海娜副院长在会上介绍了我国在绿色发展方面的政策导向绿色经济发展对绿色技能人才的需求,以及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绿色技能改革概况,分享了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对接区域产业发展需求,从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师资培养、技能培训、考核评价等多方面系统设计,把绿色技能纳入到人才培养目标、课程标准、培训内容、考核评价等方面的实践经验,以及我院曾承担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制冷良好操作培训项目孟加拉国教育部技能与培训提升项目两个绿色技能培训案例和视频资料,为各国开展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的绿色改革提供参考。

2021年世界技能大会特别会现场。

世赛英国组委会首席执行官Neil Bentley-Gockmann主持“绿色工作技能”分会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连线现场。

陈海娜副院长在会上发言。

在会上播放我院曾承担的绿色技能培训项目的视频资料。

 

学院代表在会议上的经验分享,讲好职业教育国际化的“中国故事”,获得了与会嘉宾及观众的高度认可。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与世界技能组织及各成员国的交流合作,为全球职业技能水平提升贡献应有力量。

GMT+8, 2024-3-28 16:03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中心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实训基地: 广州市江高镇江太路长岗段一区八号    电话: (020)86084731  传真: (020)3627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