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集思广益 把向定调——广州工贸“十四五”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论证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21-10-18 11:40|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6038| 评论数: 0

集思广益 把向定调

——广州工贸“十四五”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论证

 

10月13日,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会,邀请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智库专家、广东省高技能人才培养联盟秘书长、原珠海市技师学院院长张中洲等5位专家对学院“十四五”规划进行论证评审,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何士林副局长、职业能力建设处张碧儿处长、技工教育管理处韩庆旗处长,广州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中心宋冶宏副主任,广州市职业技术教育研究院李伟副院长,以及学院领导、各部门(系)负责同志共40多人出席会议。

 

学院“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会现场。

 

学院吴洪东专职党委副书记主持会议。

 

学院特别邀请技工教育、高等学校、社会学研究、校企创新发展研究等多方面专家对“十四五”规划进行研讨论证,凝聚各方智慧力量,为我院十四五时期更好地发展指明方向和路线。

专家组由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智库专家、广东省高技能人才培养联盟秘书长、原珠海市技师学院张中洲院长,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专业委员会主任刘志文教授,广东省交通城建技师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广东省高技能人才培养联盟副理事长、广东省技工教育督导评审专家阎子刚院长,原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广东社会学学会名誉会长、广东省社会工作学会总顾问、二级研究员刘小敏院长,广东省技工教育督导评审专家、广州市校企创新发展研究院郭爱东院长组成,专家多元、分量十足。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汤伟群同志从编制思路、编制特色、规划结构3方面着手,系统汇报了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特别是对9大主要任务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领导听取汇报、研读文本,对学院“十四五”规划进行了论证。“大局意识鲜明,思路目标清晰,整体布局严谨,任务措施具体,有新意、有针对性、操作性”“规划翔实、周到、真实、振奋人心,专业布局、校企融合、服务地方、发展前景凝聚全体教职工的心”“规划顶天立地,有高度、接地气,新发展理念、立德树人、红色工贸,政治站位把握到位”“规划政治站位高,目标清晰合理,满足人才培养要求,落地有依据”“规划不错,很好,工贸就是工贸。”专家们对学院“十四五”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在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教材建设、增补风险防控、发挥示范效应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广州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张碧儿处长、技工教育管理处韩庆旗处长,广州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中心宋冶宏副主任,广州市职业技术教育研究院李伟副院长也先后作了发言。

 

汤伟群书记汇报学院“十四五”规划。

 

原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小敏点评学院“十四五”规划。

 

图片广州市校企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郭爱东点评学院“十四五”规划。

 

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院长刘志文点评学院“十四五”规划。

 

广东省交通城建技师学院院长、党委书记阎子刚点评学院“十四五”规划。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智库专家张中洲点评学院“十四五”规划。

 

广州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张碧儿处长发言。

 

广州市人社局技工教育管理处韩庆旗处长发言。

 

广州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中心宋冶宏副主任发言。

 

广州市职业技术教育研究院李伟副院长发言。

 

经过会商,专家组一致同意学院“十四五”规划通过论证。张中洲院长代表专家组反馈评审意见:《规划》突出党的全面领导,政治站位高,同时多元谋划发展路径,内容全面、载体丰富、手段创新、保障有力。《规划》总体可行,能够引领学校新时期高质量发展。通过实施《规划》,有助于学院进一步提升办学实力,更好地为社会、产业培养输送高素质技能人才。

 

张中洲院长代表专家组集中反馈论证意见。

 

最后,广州市人社局何士林副局长作讲话,感谢专家们对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和广州技工教育的厚爱,感谢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何士林副局长要求学院认真消化吸收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十四五”规划进行补充完善,特别是在师资队伍建设、大思政育人体系完善、世赛标准转化应用等方面下功夫,实现更高水平发展。同时,要求局相关职能处室、单位认真借鉴专家们的宝贵经验和智慧,用到日常的管理指导工作之中,推动广州技工教育更好发展。

 

广州市人社局何士林副局长讲话。

 

与会领导、专家为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点赞。

 

接下来,学院将认真研究、消化、吸收领导和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紧密结合学校实际,修订完善“十四五”规划,切实增强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及可行性,指导学院“十四五”时期更高水平建设、更高质量发展。

GMT+8, 2024-4-25 18:08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