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新快报 广州工贸智能技术培训中心正式成立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21-3-20 12:23|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129909| 评论数: 0

广州工贸智能技术培训中心正式成立 
日期:[2021-03-19]  版次:[A08]   版名:[乡村振兴]   字体:【  
■企业培训师为学生进行实操培训。

校企合作共育智能汽车技能人才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迭代和汽车工业转型升级,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将成为汽车产业发展潮流和趋势。产业发展需要人才作为支撑,技能型人才培养离不开校企合作。为适应汽车产业发展需求,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近日正式成立智能技术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培训中心”),引入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资源,依托该培训中心积极协同探索智造人才的培养,持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产教协同育人 打造学生与企业员工 培养“实地战场”

培训中心成立后,将积极承担智能汽车售后技师培训、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专业师资培训以及校内相关专业学生培养等任务。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院长汤伟群表示,目前国内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蓬勃发展,为了适应产业发展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今年学校新开设了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应用专业,计划在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应用两个专业招收培养245名高技能人才。引入国内领先的智能汽车企业小鹏汽车的资源,成立智能技术培训中心,是学校持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一项积极举措。学校将借助企业的领先优势,协同探索智造人才的培养,为智能汽车产业输送高素质的智能汽车技术技能人才。 据了解,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与小鹏汽车的合作始于2019 年。在合作之初,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瞄准企业的行业领先优势,希望通过合作实现共建基地、共促师资、共研课程、共育人才。除了培养学生,还在每学年开展1期至2期教师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学校相关专业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水平。同时,在新能源、动力系统、智能互联等领域,通过开发面向在校学生的教学课程,增强产业人才培养的实战能力。

双方于2020年7月签订校企共建“小鹏汽车智能技术培训中心”合作协议。培训中心配备智能汽车总成、智能汽车整车等设备,于2020年8月试运营。在半年多的试运营期间,培训中心成功举办培训班共16期。同时,培训中心资深内训师为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高级班学生开展了专项技术培训,充分发挥产教协同育人的功能。此外,培训中心还承接了1期广东省强师工程师资培训——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培训班,培训省内技工院校汽车专业师资共30人,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多个校企合作项目并驾齐驱

打造产教融合品牌范例

近日,广东出台3.0版“促进就业9条”,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职业技能提升,提出鼓励企业与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共建实训中心、教学工厂。广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在培训中心成立活动上提到,广州技工教育一直以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为使命,全市27所技工院校与珠三角3000多家企业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紧跟产业升级趋势,紧贴企业发展需求,大力培养市场所需要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技术人才。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持续深化校企合作,目前合作企业达600多家,合作形式多种多样。今年,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将积极参与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重点推进华为ICT高技能人才培养中心、鲲鹏昇腾人才培训基地、亚马逊AWS云创应用学院、小鹏汽车智能技术培训中心等产教融合项目,大力探索各具特色的校企合作模式,打造产教融合品牌范例。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将推动小鹏汽车智能技术培训中心不断升级,与小鹏汽车持续围绕智能汽车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在共建教学基地、协同育人平台、协同创新中心、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链接与合作,服务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助推广州智能网联汽车全生态产业链和广州“智车之城”的建设。(麦婉诗 方常亮)

GMT+8, 2024-4-25 08:23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