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广州日报 广州工贸引入国内领先企业资源提升人才培养水平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21-3-19 12:13|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131137| 评论数: 0

广州工贸引入国内领先企业资源提升人才培养水平

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 03-1821:39《广州日报》官方帐号


不用踏出校门,学生在培训中心就能深度学习国内领先的智能汽车技术!3月17日,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智能技术培训中心(简称“培训中心”)正式成立。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引入广州小鹏汽车的资源,依托该培训中心积极协同探索培养智造人才。

学生与企业员工都在培训中心接受培训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院长汤伟群表示,为了适应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今年学校新开设了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应用专业,计划在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应用2个专业招收培养245名高技能人才,其中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应用专业目前招生情况良好,已经快招满了。学校持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引入国内领先的智能汽车企业小鹏汽车的合作,就是为了协同探索智造人才的培养,为智能汽车产业输送高素质的智能汽车技术技能人才。

培训中心配有智能汽车整车、智能汽车总成等设备,可以容纳48位学生和学员同时上课。培训中心资深的企业培训师直接参与课程教学,将课堂搬进培训中心,学生们穿着工作服,认真地学习听讲、上车实践。

“不用踏出校门,学生在这里就能深度学习国内领先的智能汽车技术!”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新能源应用产业系负责人王正旭表示。智能汽车和传统汽车很不一样,加入了通讯、信息交互、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培训中心引入小鹏汽车的技术、设备、师资,将积极承担智能汽车售后技师培训、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专业师资培训以及校内相关专业学生培养等任务。学生在校园内就能学习智能系统故障检修、高压传动系统故障检修、车身电气故障检修等多项技能。

据汤伟群介绍,培训中心于8月开启试运营。在半年多的试运营期间,培训中心已成功举办培训班共16期。同时,培训中心资深内训师为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高级班学生开展了专项技术培训,充分发挥产教协同育人的功能。此外,培训中心还承接了1期广东省强师工程师资培训--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培训班,培训省内技工院校汽车专业师资共30人,发挥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企业培训师为学生进行实操培训。 深化产教融合助推“广州技工”大军建设

据了解,广州技工教育一直以服务产业转型为使命,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全市27所技工院校与珠三角3000多家企业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紧贴企业发展需求,大力培养市场所需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其中,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持续深化校企合作,目前合作企业达600多家,合作形式多种多样。

作为重要的校企合作载体,学校将推动培训中心不断升级,围绕智能汽车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与小鹏汽车在共建教学基地、协同育人平台、协同创新中心、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链接与合作,服务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助推广州智能网联汽车全生态产业链和广州智车之城的建设。

除了小鹏汽车智能技术培训中心项目外,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还将大力推进华为ICT高技能人才培养中心、鲲鹏昇腾人才培训基地、亚马逊AWS云创应用学院等产教融合项目,大力探索各具特色的校企合作模式,打造产教融合品牌范例,为建设高素质的“广州技工”大军贡献力量。

企业员工在培训中心接受专项技术培训。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刘春林 通讯员 方常亮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吴绍锋

GMT+8, 2024-3-29 10:17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中心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实训基地: 广州市江高镇江太路长岗段一区八号    电话: (020)86084731  传真: (020)3627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