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21-9-24 10:36| 发布者: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查看数: 2316| 评论数: 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和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技工院校创业创新工作,我部决定举办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以赛促育,引领创业创新。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福州第一技师学院协办,7月—10月面向全国技工院校学生组织(大赛方案附后)。大赛分初赛、复赛、全国赛三个阶段进行。全国赛现场决赛和闭幕式拟于10月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各地要把举办大赛作为大力发展技工教育的重要措施,加强学生创业创新教育和师资培训,开展形式多样的竞赛活动,激励更多学生根据所学技能投身创业,促进技能、创业、创新融合贯通,为技工院校学生创设更为宽广的技能成才之路。

二、精心组织,树立技创品牌。各地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在坚决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按照大赛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周密策划实施,确保大赛安全平稳顺利举行。加强对本地区技工院校指导服务,优化创业创新发展环境,积极为技工院校学生参赛创造条件,发掘技工院校优秀创业创新技能人才,提高大赛质量和办赛水平,逐步形成大赛品牌。

三、积极协作,加大享创力度。各地要在各级赛事活动中重点支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地区,组织技工院校有关人员到各级赛事现场观摩学习。加大技工院校对口帮扶力度,鼓励承担对口帮扶任务的院校,采取师资交流、学生互访、网上课堂等多种方式帮助受援院校提升创业创新水平。

四、广泛宣传,营造能创氛围。各地要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多层次做好大赛宣传工作,扩大大赛的公众知晓度和社会影响力,让更多技工院校学生了解大赛、关注大赛、参与大赛。做好大赛成果转化跟踪,推出一批创业创新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赛启动后,我部将广泛发动媒体开展宣传报道。各地应积极提供本地区各级赛事进展情况、工作亮点、典型事迹等材料,共同营造技能创业创新良好氛围。

请各省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确定1名大赛联络员,负责大赛报名、项目提交、评审委员会成员组织推荐等工作,于7月9日前将联络员信息报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大赛方案可通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官网和中国技工教育网下载。我院正在积极筹备此次比赛。

 

GMT+8, 2024-3-28 18:26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中心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实训基地: 广州市江高镇江太路长岗段一区八号    电话: (020)86084731  传真: (020)3627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