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深化粤黔协作 助力师资提升——广州工贸为贵州省电子信息技师学院开展师资培训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21-9-14 10:03|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6088| 评论数: 0

深化粤黔协作  助力师资提升

——广州工贸为贵州省电子信息技师学院开展师资培训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于2019年与贵州省电子信息技师学院“结成对子”,开展专业建设、师资培训、世赛选手训练等多元化帮扶合作。2021年7-8月,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积极贯彻落实《粤黔协作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等项目工作方案》《2021年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口帮扶贵州省毕节市、黔南州、安顺市工作分工》,为贵州省电子信息技师学院白广顺、杨永德等18名骨干教师提供了免费的培训课程,促进贵州省电子信息技师学院师资队伍水平提升。

 

参加工业机器人(专业协作机器人)应用技术培训、基于数字化智能制造机器人产线创新设计及优化专业培训的贵州老师为我院提供的培训点赞。

 

 

本次培训包括游戏动漫、机电一体化、3D打印、工业机器人等专业领域培训和职业素养项目培训,采取“理论+实践”方式进行,除安排学院资深教师授课外,还特邀行业企业专家、一线工程师为学员进行培训指导,确保培训高质量开展。 

其中,专业领域培训聚焦世赛项目和新职业新技术,包括游戏动漫影视模型专业师资培训、机电一体化专业世赛工业4.0赛项师资培训、全彩多材料3D打印设备场景化应用及操作运维项目师资培训、工业机器人(专业协作机器人)应用技术项目师资培训、基于数字化智能制造机器人产线创新设计及优化项目师资培训5个课程。学院组织学员深入广东省机械研究所、云图动漫等行业标杆企业进行实践培训,并特邀云图动漫公司游戏美术技术总监陈曦昱,广东省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工程师杜青松、黄波、曾泽钦,珠海赛纳打印科技公司技术工程师黄震、畅航、吴东璞,遨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唐冬冬、贺喜佳等专家进行授课,指导参训学员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掌握世界技能大赛工业4.0赛项、影视次世代场景建筑模型制作、全彩多材料3D打印、6+1 轴机器人产线数字化场景方案等新技术,以及相关软件及设备应用知识和技能,促进参训学员的专业技术技能水平和教学能力水平提升。职业素养项目师资培训则特邀北京大学管理案例中心高级培训师陈鹏博士和高级礼仪培训师彭清清老师等专家进行授课指导,使用一体化教学模式呈现“团队合作课程教学示范、创新与高效解决问题、职业礼仪教学设计及示范等经典的职业素养培训课程,帮助学员充分了解掌握职业素养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活动的组织设计。

 

游戏动漫影视模型专业师资培训。

 

机电一体化专业世赛工业4.0赛项项目师资培训。

 

工业机器人(专业协作机器人)应用技术项目师资培训。

 

基于数字化智能制造机器人产线创新设计及优化项目师资培训。

 

职业素养项目师资培训。

 

培训师指导解决编程过程中出现的难题。


培训结束后,贵州省电子信息技师学院参训教师对我院提供的系列培训课程和服务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到了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收获满满,启发很多,受益匪浅!其中,白广顺老师表示,本次培训,开拓了我们对游戏动漫影视的眼界,学习到了很多新技术,为我校制定数字媒体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方向。” 刘明高级讲师表示,感谢班务人员的贴心服务,以及防疫工作的落实到位,让我们的学习生活得到安全保障!感谢授课老师的执教严谨!感谢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提供这样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将把这次培训学到的技术带回我们贵州省电子信息技师学院,分享给每一位老师和同学!

 

参加游戏动漫影视模型专业培训的贵州老师与我院教师合影留念。

 

参加机电一体化专业世赛工业4.0赛项培训、全彩多材料3D打印设备场景化应用及操作运维专业培训的贵州老师与我院教师合影留念。

 

参加职业素养培训的贵州老师与我院教师合影留念。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推进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的有关要求,加大对贵州省电子信息技师学院等结对院校的帮扶力度,持续创新帮扶方式,助力粤黔协作出新、出彩。

GMT+8, 2024-4-19 20:00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