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互联网+”大赛||国际项目如何挖掘、如何提升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21-5-20 09:43| 发布者: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查看数: 2394| 评论数: 0

国际项目挖掘的重要意义

国内项目同台竞技,“互联网+”大赛国际化已经成为大趋势。“互联网+”大赛对于国内而言,是为了倒逼各高校去做创新创业教育,是抓手和工具,是为了促进大学人才培养范式的深刻变革;对于国外而言,则是打造中国高等教育强品牌,促使更多海外学子归国发展,也吸引更多国际高校的优质学生和项目参赛,有利于提高中国人才吸引力。

 

如何做好国际项目的挖掘和辅导

一、符合条件的人有哪些?

(拥有国外高校全日制学籍,在校或毕业五年之内均可。国外大学生肯定可以,国外毕业且来华留学生也可以,海外留学生(中国籍)也可以。)

二、国际项目可以有哪些方向?

1、本国学生海外留学毕业,学成归国,带回来先进的技术、知识和团队,回国报效。

2、本国学生海外留学在读,国内所学知识用于国外试验;国外所学知识用于当地实践。

3、国外来华留学生,学习中国先进的技术和知识,用于本国实践;带来本国先进技术和知识,在中国进行立项实践。

4、国外学生,在校或者毕业五年内,创办项目或者企业均可。

三、如何优化辅导

互联网+大赛鼓励跨国、跨校合作,不少国外项目、国外团队,都有会国内学生参与,很容易造成国内思维写国外项目,乱套了。即使由国内学生代笔撰写,也应学会从国外学生的思维出发,立足本国实情,提出符合风俗民情、实际的解决方案,不然容易被误认为国内项目套国外学生,那就得不偿失。

1、市场需求本国出发,中国有的问题国外不一定有,即使有,产生问题的原因、问题的严重程度等也不尽相同。此时可以多跟国外学生充分了解,掌握真实有效的市场信息,避免自编自导自演,贻笑大方。

2、解决方案符合本国实际,注意不同国家,思维、习惯、风俗民情是不一样的,要结合实际,不要想当然之。

3、团队介绍国外为主,即使海外留学生主导,也应加进几个真正外国籍学生以及导师,更显国际化、真实。介绍团队时,从国外思维出发,他们一般如何介绍自己,就如何撰写。

4、如果有在国外注册公司或者商标,须注意强调,档次直接拉升。

5、有办公场地、团队工作等实际照片,可以配合多放。

GMT+8, 2024-4-25 13:05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