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喜讯|青春禁毒版《这就是街舞》广州工贸学子炫彩夺冠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20-11-23 14:12|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4377| 评论数: 0

2020年11月8日,由广州市教育局、市禁毒办、团市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的“2020年广州市中小学生禁毒街舞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选送的原创街舞《青春无毒》,以总分第一名夺得一等奖,并成为全场唯一获得单项奖“禁毒之星”的参赛作品。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园禁毒工作,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从新生入学教育到禁毒主题班会,从利用宣传栏、海报、横幅等传统载体到制作系列禁毒推文,着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学院还邀请广州市禁毒办、广州市禁毒馆等部门到校开展禁毒专题讲座、主题展览、咨询、情景剧、场景体验等活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禁毒知识,加深对禁毒、防毒工作的深刻认识。

本次大赛以“青春无毒,舞动阳光”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落实和强化广州市青少年学生拒毒防毒意识,号召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在钟秀平副院长的指导和校园文化中心老师的组织下,学院街舞队紧贴大赛主题,创作了街舞作品《青春无毒》,并通过反复排练打磨精品。

《青春无毒》采取情景街舞形式,通过“美好的校园欢乐生活”“感受新奇事物误触毒品、受到毒品危害困惑痛苦”“在同学们齐心协力帮助下脱离毒害”三个跌宕起伏的表演章节,生动演绎毒品的严重危害和校园同窗的团结关爱,呼吁大家主动、坚决抵制毒品。凭借精湛的舞蹈、动人的情节设计,学院参赛作品《青春无毒》在前期海选、初赛、复赛以及决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以总分第一名的绝对优势获得决赛一等奖和唯一单项奖“禁毒之星”称号。

 

比赛现场。

 

学院学子精彩演绎原创街舞作品《青春无毒》。

 

学院街舞队代表(左二)上台领取一等奖。

 

学院街舞队代表(左二)获颁“禁毒之星”称号。

 

学院钟秀平副院长在比赛现场为选手加油助威。

 

学院参赛选手与广州市人社局技工教育管理处二级调研员苏智永等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GMT+8, 2024-4-26 15:00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