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校园文化艺术普及贴—假如名画会说话 | 那将很八卦!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20-11-18 10:59| 发布者: 艺术团| 查看数: 23132| 评论数: 0

最近,腾讯视频推出了一档非常好玩又干货多多的艺术纪录片——《此画怎讲》。

古老的历史总是让人望而生畏,古代的艺术品也常常让人觉得很难理解,一幅幅传世名画只因为年代久远,而被大家冷落。《此画怎讲》一改常规纪录片严肃讲解的方式,以真人表演复原古画的方式,让名画自己发声,跨越时空,向你飞来!

第一季选择了14幅经典国画,如《韩熙载夜宴图》《簪花仕女图》《捣练图》等,主创团队采取名画“活过来”的方式,让二维的古画变成三维的立体戏剧。

画中人物的对话和戏剧情节设置,融入了现代语境,妙趣横生、时尚搞怪,但又不失历史干货。开心麻花团队倾情出演,让人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国画的魅力。

为了尽量真实地还原名画,《此画怎讲》的服化道非常考究。画中人物由博物馆级专业团队进行装束复原,服装钗环等道具由获得过白玉兰最佳美术奖的道具团队负责,不愧为经得住学术推敲的用心之作。

21世纪,不仅是一个中国经济腾飞的世纪,更是中国文化回归的世纪。毋庸置疑,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已经越来越成为当代年轻人的新宠,汉服、故宫文创、古琴、昆曲正在吸纳越来越多的小鲜粉。在此节点,对传统文化进行解构与再创造,赋予其现代生命力,将让中华古典文化以少年青春的姿态再次成为中国人的集体美学与精神认同。

GMT+8, 2024-3-29 20:34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中心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实训基地: 广州市江高镇江太路长岗段一区八号    电话: (020)86084731  传真: (020)3627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