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我抒我读”读书活动9月推荐书籍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20-9-27 18:55| 发布者: 政工处| 查看数: 1669| 评论数: 0|原作者: 政工处(纪检监察室)

“我抒我读读书活动9月推荐书籍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全民阅读的战略部署,培育广大教职工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浓郁书香氛围,丰富校园精神文化生活,结合市直机关工委印发的《2020年市直机关“我抒我读”读书活动方案》,学院于4-12月开展“我抒我读”读书活动。欢迎广大教职工积极撰写500-800字阅读心得或书评,优秀心得将以专栏的形式在校内分享,并有机会在《广州日报》等媒体发布。如有投稿,请将稿件发至政工处钟素娟校园网OA邮箱。以下为9月推荐的阅读书单:

1.《中国制度面对面》

《中国制度面对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实际,紧密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实际,从理论阐释、新闻视角、问题意识、语言特色、历史纵深、国际视野等维度,对这些重大问题作出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有助于进一步坚定广大干部群众的制度自信,把人们的行动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据悉,为适应新的网络传播方式和读者阅读习惯,编者还组织录制了配套有声书,并精心制作16集动漫微视频,通过角色化演绎、故事化表达、场景化呈现、趣味化展示,生动活泼地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丰富内涵和显著优势。

2.《寻访珠水古韵·读懂红色羊城》

《寻访珠水古韵 读懂红色羊城》从珠江边的长堤古韵和羊城红色之路开始,介绍“珠水古韵”步径上的13栋地标建筑,“红色羊城”步径上的11栋地标建筑,按时间脉络,把这些建筑、街区、街道还原成历史事件。

书中绘制了3张路线图,每个地标建筑以手绘形式展示,同时穿插历史图和实景图。徐徐展卷,从海珠广场到沙面近代建筑群,从越秀山的战斗遗址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广州故事缓缓向你道来。

3.《宁作我:汪曾祺文学自传》

《宁作我:汪曾祺文学自传》从内容编排到书籍设计,旨在打造一部“文学自传”。编者杨早将汪曾祺散落在各处的129篇追忆、记事性质的文字进行编排,按照时间顺序呈现汪曾祺的一生。

阅读汪曾祺的人生,我们才有机会看到一个更为立体的、有血有肉的汪老。 汪曾祺的一生在高邮、昆明、上海、北京等多地辗转,我们得以跟随他的足迹,走访各地风物、寻常人的生活,以及历史事件。沈从文、朱自清、闻一多等众多名家在字里行间出现,也侧面勾勒出一代文人形象。

4.《娇惯的心灵——“钢铁”是怎么没有炼成的?》

为什么“虎爸虎妈”要用“直升机式”教育方法把孩子们照看得密不透风?为什么这些孩子虽能在考名校中脱颖而出,却在青春期时成为脆弱一代?

《娇惯的心灵——“钢铁”是怎么没有炼成的?》由两位作者合著,乔纳森·海特是著名的社会心理学家,格雷格·卢金诺夫曾是一位律师。他们以大学生群体为切入点,从父母的教养方式、学校的培养方式、社会的发展趋势、科技的革命,甚至从幼儿园到大学的整个成长期来进行调查,全方位、多角度的分析使得本书极具现实意义。 


政工处(纪检监察室)

                                                           202098


GMT+8, 2024-3-29 12:51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中心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实训基地: 广州市江高镇江太路长岗段一区八号    电话: (020)86084731  传真: (020)3627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