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最美教师|戎马战新冠 “木兰”花开胜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20-9-7 15:11|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3475| 评论数: 0

最美教师|戎马战新冠  “木兰花开胜

 

在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有一位90后青年教师她,

为民请缨,一身戎装
她,马不停蹄奔赴战场

召即战,战即胜
凯旋鼓声声
恰为木兰赋新辞
她,就是马木兰

2020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

 

最美教师马木兰。  

 202096日,由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总工会主办的2020年致敬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颁奖仪式暨文艺汇演在广州市广播电视台举行。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青年教师马木兰从广州地区20多万名教师中脱颖而出,荣获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称号,成为本年度10位获奖教师中最年轻的一位,同时也是全市技工院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教师。学院汤伟群院长一行受邀出席现场活动,共同见证了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李德紘为学院马木兰老师颁奖。

 

晚会现场。

 

李德紘院士(右)为学院马木兰老师颁奖。

 

汤伟群院长(右一)一行与马木兰老师合影。

  

2020“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系列宣传活动,向全体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教师致敬,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展现广州教育发展新风貌,激励广大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项任务,为奋力实现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做出更大的贡献。

 

马木兰老师在直播现场接受主持人采访。

马木兰老师会后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

  

马木兰,是学院一名普通而不平凡的英语翻译。在2019年俄罗斯喀山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作为糖艺/西点制作项目中国翻译,她为国而战,协助中国选手夺得了该项目银牌。2020年,当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得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入境工作服务专班急需人员的她,勇敢地站了出来,成为一名抗疫前线的志愿者。面对疫情,她毫不畏惧,迎难而上,将自己的翻译才能毫无保留地转化为战疫力量。

因为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当被主持人问到为什么会选择去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当志愿者时,马木兰给出了这么一个朴实无华的答案。马木兰回忆道,在新冠肺炎爆发的时候,她就已从新闻报道上深刻了解到一线医护人员的英雄事迹,当时的她,只能兀自懊恼为什么自己学的专业不是医学,而是英语,所以当她得知机场需要翻译人员支援境外输入防控工作时,她觉得终于有自己的用武之地,便毅然决然,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志愿工作中,她咬紧牙关,克服了身穿严密隔离服带来的长时间无法进食喝水、如厕,微微缺氧等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最终适应了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状态,成为超长待机稳定发挥的超人。她细心负责反复核准统计各种数据,主动出谋划策提高工作效率,加强沟通灵活应变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及人员安全防范工作,得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入境人员防控工作现场指挥部的充分肯定,更是在《广州市入境人员专项服务工作简报》中多次被点名表扬。

 

马木兰为入境旅客进行标识粘贴。

 

马木兰做好入境旅客引导工作。

 

马木兰(左)与放行岗同志核对送出旅客数据。 

 

希望未来继续用自己的技能为学校、为社会做贡献。无论在什么岗位,抗疫一线、教学一线或是翻译一线,我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兢兢业业、迎难而上!最美教师马木兰,文能助力闯世赛、武能戎装战新冠,让我们看到了广州教师身上大无畏的家国情怀。相信,她将继续带着万丈光芒,乘风破浪!

GMT+8, 2024-4-19 17:59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