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乡贸荟”农村电商平台发布活动圆满举行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20-7-20 16:16| 发布者: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查看数: 13394| 评论数: 0

技艺下乡  E起致富

——“乡贸荟农村电商平台发布活动圆满举行

 

       2020713日,乡贸荟农村电商平台发布活动在清远市革命老区村、省定贫困村——清新区太平镇大楼村隆重举行。发布活动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事处党支部、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行政第一党支部、大楼村村委联合举办。乡贸荟农村电商平台的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农村电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强化精准扶贫、帮助大楼村村民实现农产品产销对接、加快实现摘帽致富的重要载体。目前,累计成交订单474单、付款金额突破5万元。

 

广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敏,广州市驻清远扶贫工作队队长陈孝安,广州市人社局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鲁绪江,广州市人社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洪波,广州市派驻清远市精准扶贫工作队副处长张宇,清远市清新区太平镇党委书记陆泽均等领导,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汤伟群等领导班子,广州常青藤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智龙,以及广州市人社局人事处党支部党员代表,学院行政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电商平台建设运营团队,大楼村村民近500人见证了乡贸荟电商平台的正式上线。

 

发布活动现场。

 

送教下乡 贴心培训技能扶贫

20165月以来,广州市人社局以落实贫困户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为目标,以多种长效脱贫产业为龙头,以家庭养殖等多种举措为重点,对大楼村实施输血+造血式立体帮扶,改变大楼村贫困落后的面貌。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下,大楼村遇到农产品难销售、卖不出好价钱的困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组建电商创业团队,多次到大楼村进行实地调研、采集商品信息,为大楼村量身定做乡贸荟农村电商平台,帮助大楼村加强产销对接,促进贫困户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

 

 

乡贸荟电商创业团队到大楼村开展实地调研。

 

乡贸荟农村电商平台。

 

为了让贫困户快速熟悉乡贸荟电商平台操作,平稳运营平台,学院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乡贸荟电子商务建设团队、专家送教上门,为贫困户开展电商知识及平台运营培训。通过网络能更容易卖掉农产品,我现在也是一名电商了。”“培训很接地气,让我对电商模式有了更多的了解。”“感谢工贸师生、开发团队,用心用力帮助我们!贫困户认真听讲,更纷纷表示对平台未来运营充满信心。广州市人社局陈敏副局长观摩了培训,为村民们鼓劲,并强调电商平台经营一定要注意产品质量,把好食品安全关,共同建立乡贸荟平台的良好信誉,长效提升经济效益,打赢脱贫攻坚战。

 

电商知识及乡贸荟农村电商平台运营培训现场。

 

企业专家讲授电商知识。

 

乡贸荟电子商务建设团队讲授平台运营方法。

 

大楼村村民认真听讲。

 

村民李远飞谈学习感受。

 

广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敏一行观摩电商知识及平台运营培训。

 

广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敏为村民们鼓劲加油。

 

 

关怀下乡 高屋建瓴心系扶贫

为了谋划农村电商平台加持下的长效扶贫工作,学院组织了扶贫工作座谈会。学院双创中心伍尚勤主任从开发过程、运营思路、未来运作、产品推广等方面汇报了乡贸荟电商平台营销运营方案。大楼村农产品很有特色,大有市场,我们有信心把平台打响,走向全国。”“我建议采取更多措施确保产品质量。”“我将加强产品质量监督。”“我们要确保质量,打好品牌。”“平台很有潜质,请汤伟群院长多多培养电商人才。广州市人社局人事处鲁绪江处长、太平镇党委黄远金副书记、学院汤伟群院长、广州市人社局派驻大楼村第一书记李健成等围绕食品安全、货源组织、产品售后等展开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就产品质量、品牌建设、电商人才培养等达成共识。

本次活动的出发点是建立健全大楼村扶贫长效机制,是广州市人社局人事处党支部和广州工贸行政第一党支部结对共建的工作成果,同时也是工贸帮扶贫困户和送艺下乡的重要举措,一举四得。广州市人社局陈敏副局长指出,平台技术力量、产品资源优化、产品质量安全是平台发展需关注的3大重要因素,要以克服困难不动摇的决心把平台品牌打响,建成扶贫新标志。

 

座谈会现场。

 

学院双创中心主任伍尚勤介绍乡贸荟农村电商平台营销运营方案。

 

广州市人社局派驻大楼村第一书记李健成发言。

 

学院院长汤伟群发言。

 

广州市人社局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鲁绪江发言。

 

清远市清新区太平镇党委副书记黄远金发言。

 

广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敏讲话。

 

电商下乡 E起走向致富大道

“2015年底,全村人均收入仅7613元,而现在,村里有劳动力的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已经高达2.2万元。大楼村党总支潘炳新书记感谢广州市人社局4年来对大楼村的全力帮扶,感谢学院建设乡贸荟电商平台帮助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对口帮扶、精准扶贫作为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汤伟群院长回顾了过去4年里从选派优秀干部教师驻村到对接帮扶贫困户,从捐资助学、捐赠图书到送科技下乡”“送文化艺术下乡,奋力推动大楼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所付出的努力,指出建设乡贸荟农村电商平台,旨在帮助大楼村加强产销对接,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并期待更多农户加入商城、更多人关注平台参与扶贫。

 

大楼村党总支潘炳新书记致辞。

 

学院汤伟群院长致辞。

  

“54321,启动!随着陈敏副局长、陈孝安队长、鲁绪江处长、刘洪波副书记、陆泽均书记、潘炳新书记、汤伟群院长等领导嘉宾齐齐按下启动球,乡贸荟农村电商平台正式上线发布。随后,广州市人社局帮扶对象李远飞、郭芬向乡贸荟农村电商平台建设团队赠送了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GMT+8, 2024-4-16 14:11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