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校园文化中心艺术普及贴-原生态唱法~~?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20-6-30 14:40| 发布者: 艺术团| 查看数: 19092| 评论数: 0

原生态唱法

原生唱法的存在是客观事实。它最初源自于我国民间极少数人的口中,但分布广泛。之后又数次成为央视青歌大赛的亮点声音,并深受广大听众的喜爱。它的发声原理是新生儿的哭声,该哭声的发声位置恰恰是在人体的胸腔,于是原生唱法就成为了人类唯一的原自然声发声方法。原生唱法的问世对于我国民族声乐的未来乃至对世界声乐的发展都将起到承前启后的作用。

原生态唱法 ”这个名词通过青歌赛已被众多人所熟知,它包括我国丰富多彩、形式繁多的民间音乐的各种类型,除了民间歌曲外,还有民间戏曲演唱、民间曲艺(说唱)演唱等,总体上说是最接近民族、民间的没有经过太多修饰的一种唱法,它是民族唱法的初形和起源。

而民族唱法在继承我国民族传统唱法的基础上,借鉴了系统科学美声唱法的特点,经过不断的实践,不断的总结出来的一种完美的唱法。两者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也存在着很大的差别。它们同样来自中国这片土壤,民族唱法从原生态发展而来,以民族音乐素材和中华民族的审美观点为载体,以科学的发声方法为手段,逐渐形成了一种成熟完善,内容丰富的演唱体系。从某种意义上又可以说原生态唱法也属于民族唱法的一种。两者在如今音乐事业繁荣发展的今天得到了空前的发展。随着信息时代的互通和交流,中央电视台青歌赛等主流媒体的重视,使得积蓄已久的两种唱法在这一时间点上同时绽放,并表现出了特有的旺盛的生命力。

GMT+8, 2024-4-25 18:28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