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第33个世界无烟日活动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20-6-2 17:51| 发布者: 政工处| 查看数: 1208| 评论数: 0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33个世界无烟日活动

 

2020年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为普及烟草危害知识,提高师生对控烟工作的认识,做到自觉远离烟草,主动参与到控烟、戒烟活动中来。我院积极开展了世界无烟日主题系列活动。

一、强化宣传,多措并举,营造良好禁烟工作氛围

一是全面设置禁烟标识。在学校公共区域、办公场所设立“无烟校园”标牌。学校接待室、会议室、办公场所撤掉所有烟具,学校小卖部撤掉烟草制品,全面禁止吸烟,建设无烟校园。

在校园张贴禁烟标志

 

二是加强禁烟宣传工作。开展多形式的禁烟宣传和教育。通过在学院的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视频,在宣传专栏张贴宣传海报,校园网络等媒体等积极开展吸烟有害健康的公益宣传。

校园宣传物

网络宣传

 

三是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对烟的认识,普及烟草危害相关知识,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拒绝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的健康理念。学院通过主题班会课形式,组织了全校156个班级开展“禁烟”主题班会课,教育学生要远离烟草,爱惜身体,保护环境。各班主任积极响应禁烟号召,有87个班级组织开展了线下班会课,69个班级召开了线上班会课,引导学生开展讨论、谈活动感想活动,进行全面而深刻的宣传教育。

线下班会课

线上班会课

 

二、加强督查,建立机制,推动校园禁烟工作落细落实

结合开展“无烟学校”创建活动,我院注重建立督导检查机制,加强对禁烟工作的检查和引导。建立健全落实规章制度,将履行禁烟职责纳入部门月度考核,加强禁烟日常动态监督。

、高度重视,强化领导,扎实开展校园禁烟工作

学院高度重视禁烟工作,院领导班子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带头不吸烟、劝阻吸烟、积极控烟,切实将控烟工作落到实处。党委委员、院长汤伟群同志随机走访抽查办公场所,检查禁烟工作的落实情况。副院长曾威同志亲自带队开展校园巡查活动,实地巡查校园的禁烟宣传、落实情况。抽查走访部门办公室场所、校园楼道、公共场所等,一方面鼓励教职工戒烟,查看是否存在个别师生在校园内抽烟的情况,教育全体教职工都应遵守无烟校园管理规定,全体教职工履行好劝阻吸烟的责任和义务,坚决制止上班(上课)、集会期间吸烟行为。同时做好校外人员进入校园时的禁烟解释和劝导工作。另一方面对于老化、掉落、未张贴明显禁烟标志的场所,做详细记录,及时补充。努力创建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

曾威同志带队巡查校园禁烟情况

 

通过此次无烟日活动,进一步落实了无烟校园的创建,强化了教职工戒烟控烟的意识,为学生灌输了烟草的危害知识,学子们纷纷表示禁烟从自己做起,还将监督身边的人,坚决落实禁烟活动,爱护环境。

 

GMT+8, 2024-4-24 22:02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