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推动新基建建设进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20-6-29 09:51| 发布者: 信息服务产业系| 查看数: 1531| 评论数: 0

推动新基建建设进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我院与亚马逊AWS挂牌“云创应用学院”

612日上午,我与亚马逊通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WS”)在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德馨楼9举行广州工贸&亚马逊AWS云创应用学院挂牌活动。双方携手打造广州市首个技师类院校“云创应用学院”,共同推动我院新基建建设进程,助力复合型创新技术人才培养。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何士林、技工教育管理处处长夏晓冬、亚马逊(中国)教育行业总监徐晓亚马逊政企事业部总监吴超、亚马逊华南区域拓展经理周君、学院院长汤伟群、学院五级职员翟恩民、学院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仪式;同时,香港高等教育协会、广东省校企合作与校企合作促进会、澳门工联职业技术中学等多家行业协议、企业、职业院校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参与本次活动。会议由学院五级职员翟恩民主持。

 

揭牌活动现场

首先,学院汤伟群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校企合作发展情况以及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的建设历程表示此次与亚马逊AWS公司共建广州工贸&亚马逊AWS云创应用学院,是深入推进“广东技工”工程,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的重要抓手,是加强产学研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为我的校企合作、高技能人才培养注入了新活力。同时,希望以云创应用学院的成立为契机,通过双方在实训环境搭建、教学资源共建、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基地建设、技术创新创业、国际培训认证、云数字校园建设等方面的深度链接与合作,打造产学研结合的典范不断地培养出国际化、高水平的云计算高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云计算产业的发展。

学院汤伟群院长致辞

徐晓表示,云创应用学院是教育部与 AWS 签署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通过共建云计算教育生态,从云计算相关技术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领域开展长期、广泛、紧密的合作,促进中国云计算产业的发展及人才培养。加强产学合作是云创应用学院的重要建设目标,希望以此为基础,双方展开更深入的合作,不断总结经验,与技工体系教研科研相关部门一道,积极参与云计算人才培养的标准化建设,携手共进,帮助更多学生取得更大收获,帮助教育从业者取得更大成就,开创技工人才培养新模式。

徐晓总监致辞

广州工贸&亚马逊(中国)共建的“云创应用学院”得到了各行业协会、合作企业、职业院校的高度认可与密切关注,纷纷为云创应用学院成立献上线上祝福。

 

企业代表(AWS高级架构师田锴专家)线上祝福

何士林副局长、夏晓冬处长、汤伟群院长与AWS徐晓吴超、周君共同为云创应用学院成立揭牌。

双方为云创应用学院成立揭牌

随后,亚马逊(中国)向学院赠送教学资源。在三年的合作期间,亚马逊公司向学院提供课程、师资、创新创业项目、科研项目等教学资源,折合人民币约共300万元!

亚马逊(中国)向学院赠送教学资源

会上,何士林副局长提出“新基建”的蓬勃发展,势必催生对“新人才”尤其是IT人才的极大需求,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建云创应用学院,开展云计算人才培养,是服务新基建发展的积极举措,对推动广州技工教育发展大有助力。希望学院切实把此项工作落实好、落实到位,携手亚马逊AWS,引进先进标准、先进资源,加强协同创新、推动产学研合作,构建亚马逊人才培养生态圈,共同培养高质量、高层次、高水平的云计算人才,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力量。

何士林副局长致辞

会后,双方还就共建“云创应用学院”、 AWS AcademyEducate项目推动、师资培训、专业课程建设以及基于云服务的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共识。

与会领导与嘉宾合影

GMT+8, 2024-4-20 14:56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