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求真充实假期 激情点燃现场--学院承办2020年河南经济贸易技师学院骨干教师一体化课程 ...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20-5-29 15:23| 发布者: 技能培训鉴定处| 查看数: 4753| 评论数: 0

求真充实假期  激情点燃现场

--学院承办2020年河南经济贸易技师学院骨干教师一体化课程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在南国广州依然是温暖如春的冬季,地处黄河、海河之边,依傍太行山的河南新乡已经进入严寒的冬季。在河南经济贸易技师学院行政办公楼的大会议里,时不时传出来老师们的笑声和培训师高昂的讲课声,这里正在进行着一场富有激情的培训和交流活动。2020年1月8日-12日,由学院承办的河南省经济贸易技师学院骨干教师一体化课程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河南新乡顺利开展。

河南省经济贸易技师学院骨干教师一体化课程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

 

学院根据河南经济贸易技师学院的培训需求,培训开发团队精心策划了培训方案,派出优秀培训师团队分批次赴河南新乡送教授课,通过培训促使该校骨干教师掌握一体化课程开发流程、人才培养方案框架搭建、学习任务分析、行动导向教学方法运用、教学设计编制等方面得能力。

 

学院培训师黄健琴为培训学员讲授鱼骨图分析技术 

        学院培训师陈矗为培训学员讲授一体化课程教学编制技巧 

学院培训师李江为培训学员讲授教学资源建设 

 

学院培训师王正旭为学员讲授一体化课程教学方法

 

本次培训,除了40名骨干教师,为满足学校更多教师参与学习一体化课程教学理念和方法,采用“台上参与体验、台下观摩学习”的培训形式,所有专兼职教师不同程度参与到培训学习中,尽可能扩大培训覆盖面。 

在培训过程中,卸下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任务的教师,在参与各个主题培训过程中,表现出高度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

培训学员充分参与培训过程并进行激烈的讨论

培训结束后教师们向培训师交流教学文本

 

经过5天高强度的培训,学员们收获很大,在结业典礼上,学员们纷纷分享这五天培训活动的收获:“5天的课程很系统,从一体化课程开发,到如何组织上课,再到如何组织教学资源,从宏观到微观逻辑层次非常明显。培训课程非常落地,教师能够参与进去”;“通过本次培训理清了一体化课改思路,让自己原来学习的分散的知识成串儿了;解决了自己在选题、逻辑对应关系方面的痛点;提高了自己对一体化认知能力”;“培训课程层层递进、环环相扣,从一体化上层建筑到落地实施,在培训师的带领下走完了一体化的流程,收获颇丰。真正体会到了以学生中心,能力本位,工学一体的一体化课程的魅力和内涵”。

河南经济贸易技师学院苏天保副院长在结业典礼上勉励该校老师要深入钻研一体化课程体系改革方法,要求全校教师从面上的教学形式改革转变到质量上的课程改革、从以参赛为目标的行动转变到育人为目标的行动,扎扎实实打牢一体化教学的基础,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和学习效果,促进全面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河南经济贸易技师学院苏天保副院长在结业典礼上作培训总结

 

2020年,学院将继续发挥“全国技工院校师资研修中心”平台作用,提供高品质的培训研修服务,促进全国技工院校师资能力水平提升,助推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

 

 

 

 

 

 

GMT+8, 2024-3-29 18:24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中心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实训基地: 广州市江高镇江太路长岗段一区八号    电话: (020)86084731  传真: (020)3627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