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我院创业孵化基地农村电商项目启动啦!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20-5-28 15:21| 发布者: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查看数: 2604| 评论数: 0

5月22日,双创中心伍主任、关老师协同政工处曾老师、行政第一支部的侯老师和电商专业的马老师一起到清远市清新区大楼村做精准扶贫工作调研。我院先后安排邵明远、李建成老师长期驻点在该村精准扶贫,积极从学校、市人社局、企业筹措资源,为大楼村民谋求致富渠道。

    此次大楼村之行,主要目的是希望帮助当地贫困户搭建一个线上交易平台,通过微信小程序、创业孵化基地电商团队直播带货等方式,将村民散养的有机绿色清远走地鸡和其他特产销售出去,建立销售渠道,卖出合理价格,帮助村民创收,早日脱贫致富!我们希望做的不仅仅是给贫困户送物资,而是通过我们的技术和资源,搭建起一个线上交易平台,鼓励贫困户发掘当地有特色的农产品,将当地特色食材、特产通过互联网推销出去,形成品牌,让更多的人知道,自发在网上购买,形成稳定的消费群体,为贫困户带来长期稳定的收入来源。

此次大楼村之行还考察了两位贫困户的清远鸡养殖场,一个是竹林鸡养殖场、一个是桑田鸡养殖场,都是在自然环境中放养,喂谷吃虫,不喂饲料,纯天然无污染,真正的走地鸡,图片中拍到的扇鸡(阉割后的公鸡),要养200多天才可以销售,一只重达6-7斤,肉质紧实,皮滑爽口,是当地的一道名菜。

我院调研团队与大楼村村委及农户代表商谈

竹林鸡

 

桑田鸡

GMT+8, 2024-3-29 08:02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中心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实训基地: 广州市江高镇江太路长岗段一区八号    电话: (020)86084731  传真: (020)3627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