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我院师生返校后教学安排工作方案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20-5-22 09:55| 发布者: 教务处| 查看数: 5401| 评论数: 0

一、教学安排
      为了减少师生返校后出现聚集性、交叉感染等风险,在授课安排时要合理安排班级、课室等,要做到不同班级不连续使用同一教室;错峰分批次上下课,错峰吃饭时间;暂停开设选修课、社团活动课等合班教学课程,做到不混班、不串班。
(一)授课模式
      除原有线下理论、实训模式外,因应防疫要求,推行分批上下课及线上线下混合授课模式,即线上教学视频/直播学习、章节测试、分组研讨、作业提交与线下实训、演示、测试相结合,减少人员现场互动及作业、工具、物品设备的交叉使用及传递接触。
(二)课程及场地安排要求
      1.固定课室进行排课,学生固定位置就坐;
      2.建议40人-50人班级根据场地及师资具体情况分成二个班,安排二位教师学课。
      3.线下课程不开展线下研讨活动,控制学生间的活动间距。
(三)错峰分批上下课安排

 
二、线下常规教学规范要求
(一)课 前
 教师应提前5分钟进入课室做好上课准备工作,打开所有门窗或新风装置进行通风。
1.疫情防护要求:
(1)固定座位,学生按座位号就坐(便以日后跟踪)
(2)疫情防护要做到:多通风、勤洗手、不聚会、不串班、出门戴口罩,师生在教学区域内应佩戴口罩。
2.了解学生出勤、健康等信息:
(1)学生出勤情况:缺勤的要马上通知班主任了解学生情况。
(2)询问同学们健康情况;有无: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
(二)课 中
1.要求每天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60分钟。
2.若有不适,应及时通知健康员按流程操作。
3.上课过程中避免学生群聚,课间除上洗手间外,不准在走廊逗留。
4.课间休息应佩戴口罩,人员之间须保持距离,避免扎推、聚集、串班,杜绝课间追逐打闹。
(三)下课前
1.每进去一批学生应消毒一次。
2.每天最后1次课程结束前10分钟,任课教师要组织学生用75%酒精、一次性无纺布擦拭桌椅、讲台、设备、键盘、门窗、门把手等,并用含氯消毒液对地面进行拖地消毒。
3.疫情期间:每天课程结束酒精擦拭消毒工作1次,含氯消毒液拖地工作每天1次。
4.场地使用人必须在场地使用登记表中做好通风、消杀记录。
(四)下课后
1.应按照离场要求,尽快返回宿舍或回家。不在公共场所逗留。
2、中心校区行走路线指引

知学楼、知明楼、德馨楼、知行楼上下课室楼梯指引上下楼,尽量保持距离1.5米
(说明:①颜色:代表进出课室只能走同颜色的楼梯。②实线:代表实线侧班级学生不能进入虚线侧区域。
③虚线:代表只允许虚线侧班级学生在使用洗手间时进出实线区域。注:上述规定特殊情况除外。)
3、南校区行走路线指引

知学楼、知行楼上下课室楼梯指引上下楼,尽量保持距离1.5米
(说明:颜色-代表进出课室只能走同颜色的楼梯。注:上述规定特殊情况除外。)
4、北校区行走路线指引

知学楼上下课室楼梯指引,上下楼,尽量保持距离1.5米(说明:颜色-代表进出课室只能走同颜色的楼梯。注:上述规定特殊情况除外。)
 
三、体育教学规范要求
    户外运动时,在相互间保持安全间隔距离的基础上,可以不戴口罩,外出场地需要体育教师进行校内先集中,再统一带队前往田径场。
1.体育课中学生不面对面站立,尽量做到不闲谈,要避免面对面说话。
2.以单人、独立活动形式进行。避免进行身体直接对抗性和接触性的体育活动。
3.按照离场要求,尽快返回宿舍或回家。
 
四、线下教学对教师要求
1.教师课前5分钟到达课室,打开门窗通风;
2.要检查消毒用品储备情况,每周五更新储备;小瓶酒精、洗手液、口罩、手套、消毒粉。口罩用于突发事件处理,每次发放领用人签收。
3.学生课桌与讲台间保持一定距离,课桌之间的间距适当拉大;
4.课室内采取固定座位,学生按班级座位顺序号入坐,楼道撤离需要按指引;
5.教师要做好学生出勤情况检查,上午课程12点前填报,下午课程4点前报;教务系统无安排或其他情况下,学习通教师群教学日志填报。
6.教师要强调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要求学生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身体不适时要及时报告老师。
7.保持门窗常开,要求每天通风至少3次,且每次不少于3小60分钟时;
8.实训操作分批分次进行,公用设备每次换人需消毒;
9.上课过程中若出现学生身体不适,教师应将学生带到课室门同时通知系健康员到场处理,教师必须明确应急流程。
10.课间休息时,应佩戴好口罩,不扎堆、不串班、不打闹;
11.下课时,使用75%酒精和抹布对桌椅、实训设备、键盘、鼠标、工具、门窗、门把手等进行擦拭消毒;使用含氯消毒剂对地面进行拖拭消毒,30分钟后再用清水拖拭干净,明确流程与操作方法,注意防火;
12.教师做好通风、消杀记录,做到人走五关,离场迅速不扎堆。

GMT+8, 2024-4-27 17:03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