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并肩战“疫”,信息在行动!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20-3-27 22:37| 发布者: 信息服务产业系| 查看数: 15412| 评论数: 0

并肩战“疫”,信息在行动!

2020年新春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面前,信息服务产业系的学生志愿者,毫无退缩地站到了抗疫的最前线……

一、并肩战疫,志愿同行

在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尹浩锋,18计算机程序设计(移动互联应用开发)高级31班的大帅哥,家住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道尹边社区。了解到疫情的严重性后,他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抗疫志愿工作,成为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主要负责办理那些外面回村的登记,办理出入凭证,在卡口帮忙测量体温。每天早上8点到下午4点,我们都可以看见尹浩锋奋斗的身影,他为抗疫做出了奉献。他说:“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中,有很多比我更加努力的人,他们也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我要时时刻刻向他们学习,多尽一份力量。”现在正有千千万万名战士,奋战在疫情一线,与病毒殊死搏斗。有许许多多和尹浩锋一样的志愿者,自觉肩负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尹浩锋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大家凝聚起同舟共济的力量,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二、义不容辞,抗击疫情

信息服务产业系19现代物流高级52班的刘晓晴,家住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岗尾村。一天早晨,她随妈妈一起去买菜路过村口的检查点,心里悄悄地打起了一个小算盘。回家后马上与父母商量,得到父母的支持后马上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协助村口检查工作,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晓晴说:“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我能够在村里奉献自己一点小小的力量也很开心了,希望自己的志愿者工作能给村民带来一丝丝温暖。也希望这次的疫情能够早早消失,恢复社会秩序正常。”

家乡一片净土,给国家一份安心

信息服务产业系19电子商务预备技师班的林贤鹏同学,家住珠海市斗门区乾务镇夏村,他主动申请加入了村志愿者的队伍,和村民们共同守护家乡一片净土,给国家一份安心。

每天早上7点半他会准时到岗,让值夜班的志愿者叔叔回家休息。他和其他志愿者一同前往村中各处进行排查消毒及防控疫情的宣传工作。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所有人都是参与者。林贤鹏一直这样对自己说:“虽然我的力量绵薄!但是我一定要尽力而为。我能够加入志愿者的行列,这是我的荣幸!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最终会取得胜利!我会坚持做好志愿服务,为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GMT+8, 2024-4-20 16:54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