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看见世界,看见自己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9-11-29 15:04| 发布者: 信息服务产业系| 查看数: 32140| 评论数: 0

看见世界,看见自己

 

1113日上午,信息服务产业系在德馨楼703开展读书分享会。系全体班主任参与了此次读书交流活动。本次分享会的分享者是马倩倩老师,她给我们分享柴静的看见》。

马老师说,从柴静讲述的事件中,使我懂得做事要真实,要实事求是,评论事情要客观,要站在学生的角度理解和宽容学生,了解事的本质,也要学会反思,在反思中学会成长。每个人的人生都是被他人影响的过程,而人生真正的成长来自于自己的经历,来源于对生活的认识,即使开着破车,只要前行就好。看见他人的人生,其实也就看见了自己。

马老师说,《无能的力量》是柴静《看见》一书中的第十七章。看了这一章,想表达两个感受:一是陪伴。作为父母我们都要抽多些时间陪伴。就算在时间和空间都有限的情况下,也要多花一点心思在孩子身上。成长的风景一去不返,任何的事后补偿都比不上当时的幸福。二是是尊重。作为班主任,我们要尊重学生。尊重不是所谓的打着关心旗号的怜悯,也不是随意感叹可怜的看客心态。而是一种知而受,不知而不言的尊重。每个人的成长环境和人生经历都不相同,当你在不了解事情的真实情况和学生的背后经历前,不要随意发表任何对学生有影响的言论,不随意给学生贴标签,就是尊重。

聆听了马老师精彩的分享,班主任们也纷纷各抒己见,表达了自己在阅读中的点滴感悟与教育中的种种深思。我们从《看见》中看见了世界,也看见了自己。“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作为班主任,只有不断阅读,才能永葆教育的青春,成就最美丽的自己。




 

GMT+8, 2024-3-29 02:47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中心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实训基地: 广州市江高镇江太路长岗段一区八号    电话: (020)86084731  传真: (020)3627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