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招开技工院校对接世赛标准深化课程改革工作 计算机网络应用专业阶 ...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9-11-29 15:02| 发布者: 信息服务产业系| 查看数: 28445| 评论数: 0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招开技工院校对接世赛标准深化课程改革工作

计算机网络应用专业阶段成果评审会

11月23日,技工院校对接世赛标准深化课程改革工作计算机网络应用专业阶段成果评审会在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召开。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院长汤伟群、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编辑王笑尘、评审专家和来自6所技工院校的课改组教师等23人参加此次评审会。

 

1. 汤伟群院长致辞

汤伟群院长指出推动世界技能大赛标准应用和成果转化,充分借鉴世赛理念、技术标准和评价体系,是促进技工教育与世界先进标准接轨,完善我国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大事。今天聘请评审专家对课改阶段成果进行把脉、问诊、开方,目的是提高成果品质。相信在各位专家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课改组的成果能让技工院校2020年9月新入学的计算机网络应用专业学生使用上新的标准、新的教材。

  

2. 王笑尘编辑开展教材编写规范性培训

    王笑尘编辑总结了《Web页面布局》、《网络服务器安装与调试》、《计算机网络综合布线实施》等教材样章在编写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对教材编写的教材结构、学习目标描述、正文版式、图表格式、任务评价、教材用语等多个方面的规范进行培训。

 

3.评审专家分组审阅课改成果

 评审专家与课改组教师分为网络系统管理、信息网络布线、网站设计三个课改小组,结合世赛项目的标准、技术、评价体系以及行业企业需求,对课改组的阶段成果进行了深入的审阅与交流,协助课改组教师修订课程标准、教材编写大纲和教材样章,提出优化课改成果的意见和建议。

 

4.各校代表汇报课改成果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天津市电子信息技师学院等各校代表汇报和展示课程标准、对接世赛融合方案、教材编写大纲、教材样章等课改成果,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思路。

5.专家对课改阶段性成果进行评审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学院黄君羡副院长、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赵跃龙教授等8位评审专家在检阅资料、沟通交流、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对课改组阶段成果进行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课改组编制的课程标准和教材编写大纲合理。教材样章均符合课程标准要求,以“项目引领、任务驱动”的体例进行编写,教材内容符合世界技能大赛网络系统管理、信息网络布线、网站设计赛项的技术标准,竞赛内容的教学成果转化成功,适合一体化教学,符合技工教育的实际需求,有利于技能型人才的培养。

 


本次会议课改组还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充分研讨,达成2020年1月份完成教材初稿的编写工作2020年3月,再次相聚中原,共研世赛成果转化。

GMT+8, 2024-4-19 08:07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