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喜讯】广州工贸师生双双夺得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9-11-28 09:17|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18174| 评论数: 0

【喜讯】广州工贸师生双双夺得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20191122日,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河南郑州落下帷幕。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师生获得学生组第一名、职工组第二名,双双夺得一等奖,学院还荣获冠军选手单位奖牌。

该项比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是我国面向智能制造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的国家级一类大赛。本次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共设装配钳工(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维修电工(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模具工(精密模具智能制造单元综合应用)和无线电调试工(智能飞行器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四个赛项,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及机械行业的361支参赛队伍1015名选手参赛。

无线电调试工(智能飞行器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是本届比赛新增赛项,分职工组(含教师)和学生组2个竞赛组别,均为双人团体赛。比赛结合智能制造应用技术领域在智能飞行器制造方面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和企业生产实际命制试题,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安装、调试、运用、维护和管控智能制造单元的技术水平,以及利用智能制造单元进行产品生产和加工的能力。

我院教师张光辉、杨强华和学生苏祥和、叶达恒两两组队,经过层层选拔,分别参加无线电调试工(智能飞行器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职工组和学生组比赛。得益于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得益于从训练场地到指导教练的科学配置,得益于赛前合理周密的训练备战,我院选手在4天激烈的比赛中始终沉着应战,奋勇拼搏,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张光辉、杨强华以第二名成绩获得无线电调试工(智能飞行器数字化设计与制造)项目职工组一等奖,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核准后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苏祥和、叶达恒以第一名成绩获得无线电调试工(智能飞行器数字化设计与制造)项目学生组一等奖,学院由此荣获冠军选手单位奖牌。此外,全国技术能手学院郎永兵老师还收获了优秀教练称号。

 

 

精彩瞬间

 

学院竞赛团队与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刘新昌副巡视员、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教育培训部陈晓明主任等领导合影留念。

 

学院教师杨强华、张光辉喜获职工组一等奖。

 

学院学生叶达恒、苏祥和喜获学生组第一名。

 

学院获得冠军选手单位奖牌。

 

学院翟恩民副院长亲临决赛现场慰问指导选手。

 

学院教师选手张光辉、杨强华在全国总决赛中进行设备检测。

 

学院教师张光辉、杨强华在省选拔赛中专注比赛。

 

学院学生在省选拔赛中专注比赛。

 

学院学生进行赛前训练。

GMT+8, 2024-4-19 15:00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