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国际巨匠引领专业建设 —计文波大师助力工贸服装专业建设侧记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9-11-26 15:06| 发布者: 文化创意产业系| 查看数: 41846| 评论数: 0

为夯实广东省高水平技师学院服装重点专业建设工作,提升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20191118日,国际知名高级时装设计师,中国服装设计师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中国国际时装周十大设计名师计文波大师在百忙之中到我院指导交流,并在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如何做好服装设计》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文化创意产业系周红霞主任主持。学院曾威副院长、服装专业师生近400余人到场聆听。

文化创意产业系周红霞主任主持

         计文波大师,是服装领域的泰斗级人物,享有中国时尚界十大新闻人物称号,获得国内外奖项不计其数,他是上海国际时装周时尚功勋名师,上海国际时装周终身成就贡献奖获得者,BQ红人榜时装设计大师。他曾多次代表中国参加国际知名时装周做专场发布会,并成为首位进入米兰时装周官方日程表举行发布会的中国设计师和品牌”,也是首位获邀参加东京时装周举行专场发布的外国设计师。

 讲座中,计文波大师用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诠释了服装设计的价值、设计文化、设计师的使命以及全球服装设计潮流等,重点围绕“怎样做好服装设计”这一备受关注的问题,为师生们作了细致的讲解,深刻地感染了在座的每位师生,现场气氛热烈非凡。

计文波大师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互动环节

计文波大师(左八)与学院曾威副院长(左七)及教师合影

讲座结束后,计文波大师参观了服装专业学习工作站,并分别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同时提出了专业建设和发展的建议,他鼓励学生在创作服装新品时要树立做品牌的理念,要有商业价值观,时尚感,勇于创新,让自己的设计作品走向更高的设计殿堂;勉励老师们紧跟时尚、关注全球设计潮流及趋势,追求卓越、为中国的服装行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技能人才。

计文波大师与专业教师交流

计文波大师与专业学生交流

GMT+8, 2024-4-29 19:47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