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我系原创的《扫黑险恶之劳资纠纷》在广州扫黑险恶专项斗争新闻通气会暨动漫宣传片发布 ...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9-11-26 15:00| 发布者: 文化创意产业系| 查看数: 3297| 评论数: 0

剧照

111日,我系谢奇肯等老师倾力原创的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扫黑除恶之劳资纠纷》公益动漫宣传片,在广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通气会暨动漫宣传片发布会发布,并将面向全国进行推广宣传。这一重磅消息传来,让全系倍感骄傲和荣光,并为之深受鼓舞。据悉,全国有众多专业机构参与了扫黑险恶公益动画片的制作,全国有50多部入围,最后遴选出4部作品向全国推广。本作品采用三维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相关技术,作品渲染使用了市面上流行的参与过好莱坞众多电影的特效制作(X战警、复仇者联盟、哈利波特等)的Arnold渲染器,增加动画画面的质感,光影表现力,并使角色动画和镜头表现的流畅程度都达到了极佳的效果。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广州市扫黑除恶办要求各单位制作扫黑除恶公益动画片。今年6月,我系毅然接受了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任务,尽管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但使命光荣。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我系全力以赴,迅速组建了由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广州技术能手和广州高层次人才的谢奇肯老师担任导演和总监,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广州市高层次人才的影视专业骨干胡文凯老师担任后期总监,以及企业技术人员和优秀学生组成动画项目制作师生团队。

为了在短时间高出高质量作品,项目制作团队认真分析作品,策划表现形式,详细制定方案,科学分配时间,更好地以直观生动的形式,表现人力资源市场劳资纠纷这一突出社会问题。视频虽然只有短短的3分钟,从前期脚本策划、角色设计、场景设计,到中期三维模型制作,角色绑定动画,灯光渲染,至后期的配音配乐等,师生团队历时60多天一手打磨完成。当时正值暑假,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任务,项目团队每天加班加点,整个暑假他们从未休息一天,累了,就在电脑前小憩片刻;饿了,就叫个外卖;困了,就合衣睡在项目工作办公室……为一个片断,精雕细琢,仔细打磨;为了哪怕一个极小细节,他们深入讨论,甚至争论,直到达成一致。仅为了克服三维技术渲染出图时间慢的缺陷,他们同时利用了50多台惠普工作站进行了一个多星期全天候的渲染,最终达到了获满意的质量效果;在创作中,还需要根据剧本进行预配音,以便在调节角色动态时匹配上口型动作,如靠着台词直白的念出来,角色情绪始终强差人意。为了解决团队中无专业的配音演员,而又要达到专业配音的效果这一难题,团队在进行动作设计前,就组织团队学生把脚本所需要的角色神态动作直接以真人的方式演绎,充分让制作动画的同学充分领悟到应有的动画表现力和该有的节奏感,最后在动画播放中有了完美的呈现。

这部作品的成功,既是项目团队影视制作专业实力的集中体现,也是产教融合下项目教学的成果结晶,也必将为我系下一步课程改革和人才培养起到更好的促进作用。项目团队在制作过程中的投入、专注和奉献,正是精工求品质,极致而至善的工贸品质的体现,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和作品,努力践行着大国工匠精神,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实践。他们的敬业精神和高操的技艺,得到了上级部门高度赞扬。

 

不分昼夜的技术攻关现场

不断琢磨和美化的制作过程

GMT+8, 2024-4-29 17:38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