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为香港特区政府机电工程署举办R290房间空调器安装与维修良好操作培 ...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9-9-26 11:17|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4594| 评论数: 0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为香港特区政府机电工程署举办R290房间空调器安装与维修良好操作培训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是中国制冷维修行业良好操作国际交流培训中心,承担着推广宣传R290房间空调器使用的相关国际培训工作。近日,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七期R290房间空调器安装与维修良好操作国际培训交流活动,来自香港机电工程署机电制冷领域的工程师、督察共15人参加了培训交流。

 开班仪式合影。

 本次培训交流活动为期4天,安排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制冷与空调项目中国集训基地进行。学院秉承高品质理念,不仅精心安排和准备了洛克环技术和应用、R290制冷剂安全与使用、R290空调安装良好操作、压力和泄露测试、灌注及回收操作等培训课程,还邀请了国家生态环境部专家许晨、世赛制冷与空调项目中国教练吴之庆等多位校内外专家共同承担培训教学任务,通过国际标准的场地设备和一流的培训师资,帮助学员从实践中深化对R290房间空调器安装与维修技术的掌握。此外,学院还组织学员们前往珠海实地考察和调研了世界500强、制冷行业知名企业格力空调有限公司。学员们深入行业生产一线,参观了空调生产的全过程,对生产工艺过程、工艺控制点、工艺指标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员们踊跃提出在岗位工作中存在的疑问,企业专家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使学员对空调产业未来发展动向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国家生态环境部专家许晨老师为学员们授课。

 

培训师林初克为学员进行示范。

 

我院培训师吴之庆老师指导学员操作规范。

 

培训师施伟华为学员示范R290制冷剂充注。

 

学员练习铜管焊接。

 

学员合作完成实操任务。

 

学院组织学员考察格力空调有限公司。

本次培训交流活动虽然短暂,但培训师耐心、细致、负责,学员全情投入学习和讨论在教学双方默契配合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员们实现了对R290制冷剂从几乎零基础到熟练掌握的转变。学院优质的培训服务获得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学员们纷纷表示学院安排的培训师具有高度的专业性,对行业动态把握准确,每个教学点都明白易懂。有学员感慨虽然培训刚开始时他们对课程内容相对陌生,但是在培训师的引导下,很快进入了学习状态,而课程中理论与实际操作环节交替进行,也令培训充满了知识性与趣味性。本次交流团的团长香港机电工程署陈国熙工程师表示:感谢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的精心组织,作为机电工程署的工程师和督察,通过本次培训交流,全新认识了目前最新推出使用的制冷剂、制冷行业新技术新工艺,感受到新工艺新技术带来的工作便利和效率提升的优势;切身体验了一整套标准的空调安装和维护规范操作,回港将转化成工作标准,更好地监督指导一线人员进行实际操作。

 

香港机电工程署工程师陈国熙先生在结业仪式上发言。

 

学员们展示学业成果。

 

学员们圆满完成培训。

 本次培训是学院为香港机电工程署开展制冷与空调技术员/见习技术员培训后的又一次合作,人才培训交流不断深化。截至目前,学院已累计为柬埔寨、马来西亚等19个国家和地区138人开展R290房间空调器安装与维修良好操作培训。未来,学院将继续大力推广最新的制冷技术标准,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积极力量。

GMT+8, 2024-3-29 17:00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中心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实训基地: 广州市江高镇江太路长岗段一区八号    电话: (020)86084731  传真: (020)3627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