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工贸真不一样,让我大开眼界!”——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赵越一 ...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9-9-12 08:55|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3610| 评论数: 0

工贸真不一样,让我大开眼界!

——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赵越一行莅临广州工贸考察调研

 

201996日,中国劳动学会秘书长、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赵越一行4人莅临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围绕技能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展开了考察调研。

 

赵越副书记一行莅临学院考察调研。

 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技工教育管理处隋悦英副处长、学院汤伟群院长的陪同下,赵越副书记一行参观了学院精工求品质  极致而至善办学成果展厅,世界技能大赛制冷与空调、CAD机械设计、网站设计与开发三个项目国家集训基地,信息网络布线项目集训基地,以及卡尔拉得培训学院(广州)培训中心、工业机器人学习工作站、精密制造学习工作站、多功能摄影棚等实训场地,以及心理素质发展中心、创新工坊、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

当了解到办学成果展厅中科技感十足的桌面机器人是仅在学院学习一年的学生独自设计制作而成的,赵越副书记一行称赞不已学习效率高!。得知炫酷的工贸360、便捷的招生APP也是出自学院学生之手,赵越副书记大赞很实用!到企业马上就能上岗的人才,企业当然乐意聘用!听取汤伟群院长介绍校企双制、工学一体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高达5:1的企业求人倍率让赵越副书记赞不绝口学生肯定很开心,毕业没有后顾之忧!细致翻阅学院提炼总结世赛标准转化经验编著而成的商务软件应用专业教材及配套工作页,并得知第一届使用此教材的毕业生受到企业哄抢、平均起薪高达7000元时,赵越副书记表示 接轨国际的教材,国际化成果的毕业生真不一样!更赞赏学院世赛成果转化工作做得好,普惠了更多学子。

在多功能摄影棚观赏学生自行撰写剧本、设计角色、建模渲染等全过程创作而成的3D动漫作品,赵越副书记一行纷纷表示工贸学生太有才、想象力丰富!”“学生多有成就感!CAD机械设计项目国家集训基地,得知眼前意气风发的林泽生教练是国家级技能大师,更培养出3名国手夺得世赛2枚银牌1个优胜奖,赵越副书记大赞厉害!这么年轻的大师!在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观摩学院小黑科技、多旋翼无人机社、绿行者等项目团队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成果,赵越副书记一行连连称赞有高度,有深度!”“这样上学太有意思!一路参观,学院出色的办学成效更让多次来访学院的隋悦英副处长惊喜表示每次来工贸都有新发现。

 

汤伟群院长向赵越副书记(左二)一行介绍学生学业成果桌面机器人。

 

汤伟群院长向赵越副书记(右一)介绍学院世赛成果转化丛书。

 

赵越副书记(左一)一行参观卡尔拉得培训学院(广州)培训中心。

 

赵越副书记(左二)一行观看学院学生3D动漫作品。

 

汤伟群院长向赵越副书记(左二)一行介绍工业机器人学习工作站。

 

赵越副书记(左二)一行观摩数字化设计与制造项目竞赛作品展示。

 

国家级技能大师林泽生老师向赵越副书记(右二)一行介绍金属3D打印作品。

 

汤伟群院长向赵越副书记(左二)一行介绍世赛制冷与空调项目参赛作品。

 

赵越副书记(右三)一行观摩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精英班学生实操。

 

学院老师向赵越副书记(右二)一行介绍学院创业孵化基地情况。

 

学院老师向赵越副书记(右一)一行介绍学院心理素质发展中心情况。

 

随后,双方还进行了简短的座谈,围绕培训输出、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探讨。“我们为老师提供包括世赛等国际大平台,开阔老师视野,同时邀请世赛国外专家参与世赛经验转化,有效提升学院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水平。”汤伟群院长从师资提升、世赛转化等方面进一步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经验。隋悦英副处长指出技工教育投入非常大,没有投入就没有质量,更称赞“工贸有实力,汤校是技工教育、职业教育的专家。”“工贸真不一样,我大开眼界!学到了很多。”赵越副书记高度评价学院办学成效,称赞学院硬件设备先进、师资队伍力量强、国际化水平高,世赛成果转化更与专业教学深度融合,成为技工教育发展的一条新路径。

 座谈会现场。

 

汤伟群院长讲话。

 

隋悦英副处长讲话。

 

赵越副书记讲话。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研技能人才培养策略,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贡献积极力量。

GMT+8, 2024-4-20 20:52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