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江森自控助力工贸、校企合作互惠互利、喀山世赛再创辉煌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9-6-27 11:12| 发布者: 训练中心| 查看数: 15222| 评论数: 0

江森自控助力工贸、校企合作互惠互利、喀山世赛再创辉煌

——45届世界技能大赛制冷与空调项目企业实训基地赛前专项技能强化训练

 

201963-15日,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制冷与空调项目选手杨梓浩和梁坚棚在专家组组长李川和教练组长冼星文的带领下进入江森自控广州工厂(约克广州空调冷冻设备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两周的赛前专项技能强化训练,期望通过本次强化训练提升选手的钎焊、保温等专项技能,为在8月在俄罗斯喀山举办的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向金牌冲击打下坚实基础并做好充分准备。

 

校企合作,历史悠久

2016年,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与江森自控广州工厂(约克广州空调冷冻设备有限公司)签订了“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校企合作协议。自此,双方充分发挥了校企双方的优势,发挥职业技术教育与企业实践相结合的实际功能,为社会和行业发展以及企业服务的功能拓展,为世界技能大赛的相关单位和机构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了更大空间。

在合作期间,双方共同完成了在约克厂区建立180平方米的世界技能大赛制冷与空调项目企业实训基地,并共同推进了在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中心校区“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基地暨公共技能实训中心建设项目之制冷与空调专业技术应用示范基地”的项目建设,利用双方人、物、信息及技能等优秀资源共同培养世赛选手。早在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备赛期间,工贸选手就进入约克工厂学习与了解制冷行业顶尖的制造技术,观摩世界知名产品的生产过程。工贸选手们在第42届,43届和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连续三届所取得的一银两铜优异成绩离不开江森自控广州工厂的鼎力支持。

 

201342届世赛选手冼星文等到约克集训

201543届世赛选手钟建伟等到约克集训

 

201744届世赛选手吴之庆等到约克集训

201945届世赛选手杨梓浩等到约克集训

 

强化训练、系统性提升

本次专项技能强化训练目的主要是针对选手钎焊操作、保温工艺等专项技能强化提升。以钎焊为例:钎焊属于特殊工种,需要从安监部门考取上岗证才能从事操作,在空调行业中通常把焊接岗位设置为产品制造的主要工序或关键工序,因空调产品制冷系统设计主要是以铜管为主,铜管管路系统之间的联接主要通过钎焊工艺来实现,焊缝的气密性对空调产品的质量和性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今天的训练感觉真的太神奇了!”是选手杨梓浩上完第一天钎焊工艺训练课程后的由衷感慨。负责培训的是约克广州工厂的一线培训学校主管柯军,他也是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制冷与空调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广东省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职业技能鉴定专家组成员。经过为期一周的特训,两名选手的焊接技能无论从操作效率、规范性、流程设计、焊口的质量以及稳定性方面都得到了大幅提升。连选手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师傅很专业,很敬业,除了技能之外,我们也学到了很多其它的东西。”这是选手梁坚棚在进行了故障查排综合测试后的深刻领悟。负责故障查排综合测试实训的培训师是约克广州工厂的高级测试员高建华,他刚获得今年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一名纯粹的“技术宅”。在指导选手期间,他毫无保留把自己的技术经验一一传授给选手,选手除了提升了故障查排的技术能力,在职业道德与素养方面都有了更多深刻的理解。

 

柯军在演示不同钎焊的手法和技巧

选手钎焊训练效果前后对比

高建华在辅导选手故障排查思路

选手杨梓浩在进行保温技能特训

选手梁坚棚在进行电控接线技能特训

 

约克技师与世赛选手及专家教练团队合影

 

企业关怀、选手鼓舞

612日,在训练期间,江森自控亚洲空气系统制造运营总监孔峰先生、江森自控广州工厂总经理黎锦添先生、以及生产部高级经理聂守桥先生等一行企业高层负责人,在百忙之中专程抽空到企业集训基地看望训练中的选手,了解选手训练和备战状态,并为选手鼓劲加油。

黎锦添总经理与选手亲切交谈:“竞赛过程别太有压力,你身后有很多像我们公司这样支持你的人,在训练上的需要,我们定会尽最大努力支持配合。”

孔峰总监也为选手鼓劲“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专心的训练,提高各项技术,最后在世赛展现最好的技能水平,8月底我们等你们凯旋归来!

总经理黎锦添先生与选手亲切握手

总经理黎锦添先生与专家、教练选手亲切交谈

约克广州工厂三位高管与专家、教练、选手合影

 

感谢约克广州空调冷冻设备有限公司多年一直以来对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世赛工作的鼎力支持。接下来,学院将认真落实部、省厅、市局对集训工作的有关要求,充分承担国家集训基地的主体责任,做好最后强化训练的保障工作,向喀山世赛发起金牌冲击!

GMT+8, 2024-4-19 22:56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