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街舞初学者常见的五大疑惑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9-6-25 15:03| 发布者: 艺术团| 查看数: 27160| 评论数: 0

 

一、如何练习控制

首先是在肢体方面的技巧,比如肘关节略微弯曲以便使得力量能完全的蕴藏在身体里而不是释放出去。

然后是肌肉方面的强化,这方面就比较简单了。就是通过如:仰卧起坐、俯卧撑等练习来增强手臂、腹部、腰部、大腿的肌肉素质。

最后是的方面比较灵魂层次一点点了,就是通过音乐或舞蹈用自己的心和情感来抒发自己的理解与想法与舞蹈本身。完全是出于身体本能的对舞蹈上的控制。


 

二、如何练习力度

对于初学者来说,力度的控制是需要花一定的时间来练习与强化的。一般来说,通过仰卧起坐与俯卧撑可以增加手臂与中段力量的提高。

另一方面就是在每次授课时,我们的老师都会说明每个动作需要出力的地方。大家要做的就是将拥有的力量运用进去。不要着急,总有个过程。目前来说大家要做的是将手臂、腹部、大腿这三块的肌肉增强,因为这是最重要的三部分。

方法很简单就是每天坚持用510分钟的时间练习仰卧起坐、俯卧撑与负重深蹲,次数可在1525之间,相信在一个月后你就会感觉到区别的。

另外不用担心手臂会粗、腿会粗或者个子长不高等等。就目前的练习量来看是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我的目的只是增加动作中的“爆炸点”而不是将自己练成“肌肉人”。

 

三、如何选择舞蹈风格

无论自己是以什么风格为主,都不要局限与自己可学习的空间。接触的舞蹈风格越多,对自己越有利。在众多的舞蹈风格中能清楚的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并把其他风格有机的融入其中使自己的舞蹈元素更多元化、舞蹈知识更丰富,这样,是百利而无一害的好事情。

 

四、如何调整张力与力度

在张力与力度之间,张力比较重要。而张力越大力度就越会受到影响反之力度越大张力也会相对减弱。方法就是强化肌肉素质,多练习仰卧起坐,和俯卧撑。让肢体的控制力提高也可以达到张力与力度同时存在的可能。

 

五、怎么才能增强律动

首先多听音乐,什么音乐都听只要是自己喜欢的hiphopjazzrock&rollpop等等!我觉得这是对脑子的律动练习,

之后是身体对音乐的练习,我觉得是多跳(真的是没有其他办法)不同的风格都跳跳、让身体都去接触一下。之前说的updownwave也是很好的方法,同样是让身体接触不同的动作来练习灵活性与协调性。

最后我觉得是情绪上的律动,本人认为舞蹈的最终表现就是情绪的表现。无论是什么风格,由情绪来带动肢体由肢体来提升情绪!所以在多听、多跳的同时也练习到了情绪或者有意识的去练习自己的情感,训练自己的对于情感上的控制与律动。

 

GMT+8, 2024-3-28 18:07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中心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实训基地: 广州市江高镇江太路长岗段一区八号    电话: (020)86084731  传真: (020)3627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