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阅读分享会」 《富爸爸穷爸爸》——不一样的金钱观与财富观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9-6-20 09:05| 发布者: 先进制造产业系| 查看数: 2199| 评论数: 0

2019523日,先进制造产业系召开的阅读分享会,由曹静老师分享书籍《富爸爸穷爸爸》。该书讲述了清崎有两个爸爸:“穷爸爸”是他的亲生父亲,一个高学历的教育官员;“富爸爸”是他好朋友的父亲,一个高中没毕业却善于投资理财,清崎以亲身经历的财富故事展示了“穷爸爸”和“富爸爸”截然不同的金钱观和财富观。

曹静老师分享书籍

《富爸爸穷爸爸》

     罗伯特·清崎有两个爸爸:“穷爸爸”是他的亲生父亲,一个高学历的教育官员;“富爸爸”是他好朋友的父亲,一个高中没毕业却善于投资理财的企业家。清崎遵从“穷爸爸”为他设计的人生道路:上大学,服兵役,参加越战,走过了平凡的人生初期。直到1977年,清崎亲眼目睹一生 辛劳的“穷爸爸”失了业,“富爸爸”则成了夏威夷最富有的人之一。罗伯特·清崎毅然追寻“富爸爸”的脚步,踏入商界,从此登上了致富快车。 清崎以亲身经历的财富故事展示了“穷爸爸”和“富爸爸”截然不同的金钱观和财富观。穷人为钱工作,富人让钱为自己工作。


1.要懂得如何「让钱来替你工作」,而不是「为了钱而工作」。

2.什么是资产?资产就是向你口袋送钱的东西。什么是负债?负债就是把钱从你口袋掏出的东西。 

3.从长期来看,重要的不是你挣了多少钱,而是要看你能留下多少钱,以及留住了多久。 

4.富人买入资产;穷人只有支出。

5.真正的财富是支持一个人生存多长时间的能力,或者说如果我今天停止工作,我还能活多久? 

6.金钱从来不是真正的资产,我们唯一的,真正的资产是我们的头脑。 (即:思维方式) 

7.富人关心的焦点是他们的资产,穷人关心的是他们现有的收入。



分享会现场

李健基副主任分享会点评



GMT+8, 2024-4-25 10:26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