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学院党委书记到班级参与主题班会听评课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9-5-23 11:18| 发布者: 学生处| 查看数: 405| 评论数: 0

学院党委书记到班级参与主题班会听评课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德育工作水平,增强班主任教育学生、管理班级的能力、

检验主题班会课质量.2019年5月8日下午学院王作根书记、钟秀平副院长带队,分别到文化创意产业系、商贸服务产业系的三年制(高中起点)和五年制(初中起点)班级,对主题班会课进行了推门听课。

 

 

    学院班主任高伟英老师以《知史明志 无悔青春》、童莹老师以《传承五四精神,担当时代使命》为主题,通过播放小视频、学生问答互动等形式,鼓励学生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和责任担当意识,引导学生思考和探讨如何用实际行动争当时代优秀青年。

 

老师讲述五四运动的起因,经过和历史意义

 

同学们积极思考主动发表己见

 

    课后,院领导深入与学生交流,了解他们对课程的评价及主题班会课思想政治、道德品行、成长成才的学习成效,还勉励学生走上讲台,成为主题班会的设计者和积极参与者。

 

    推门听课后,学院领导组织评课,并提出要求。钟秀平副院长要求班主任要结合学生特点和成长成才的规律,设计和组织好主题班会课各教学环节的活动;学管线人员要用好主题班会推门听评课这个方式,检查了解各班级学生思想状态和日常开展班会课的情况,着力推进主题班会的开展,切实提高班会课教育效果。

 

    王作根书记从教学内容、课程设计、课堂组织、教学技巧、学生参与等方面提出优化建议,指出班会课是班主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师生沟通交流的最佳时机,是学生管理的有效形式;推门听课可以从另一个侧面看到老师平时班会课开展和日常班级管理情况;班主任一定要把班会课这一教育平台利用好,主动宣传好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德育教育、文化传播、启迪心智、统一思想和解决问题的阵地作用,要求大家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共同做好学院大德育工作。

    本次主题班会听评课,党委书记和分管领导带队深入一线课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展现了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工作部署,凸现了学院党委领导对学校德育工作、思政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引领学院继续加五个阵地的建设,致力提升综合育人水平,为培养具有工匠精神和职业品质、德能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不懈努力。

 

GMT+8, 2024-3-29 06:55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中心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实训基地: 广州市江高镇江太路长岗段一区八号    电话: (020)86084731  传真: (020)3627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