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广州工贸与香港机电工程署第一期制冷与空调技术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9-4-30 11:49| 发布者: 技能培训鉴定处| 查看数: 2268| 评论数: 0


2019年412日,香港机电工程署第一期制冷与空调技术员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隆重举行。香港机电工程署薛永恒署长、梁耀康总工程师,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郭志勇局长、何士林副局长等领导和嘉宾,香港机电工程署制冷与空调技术员,广州日报、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新快报等媒体代表,以及学院汤伟群院长、王作根书记等全体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现场。

王作根书记主持结业典礼。

汤伟群院长致辞并总结培训情况。

香港机电工程署薛永恒署长讲话

广州市人社局郭志勇局长讲话。

汤伟群院长为培训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与会领导、嘉宾、学员合影留念。

2018年11月,广州市人社局与香港机电工程署签署了穗港两地机电人才发展合作备忘录,在穗港两地机电人才发展培养上建立长效深度合作。在广州市人社局的统一部署下,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与香港机电工程署就制冷人才培养达成合作,为香港机电工程署提供世界技能大赛制冷与空调项目选手赛前联合培训、制冷与空调等专业技术人员交流培训及内地特殊工种上岗证培训3类培训,三年时间将培训香港技术人员约130人,实现内地技工院校与香港特区政府部门的首次正式合作。

“本期培训是香港机电工程署技术员培训的第一班,也是为后续培训建立标准和范式的一期培训。我们从课程到师资,从场地到设备,从学习实训到后勤保障,都尽力高质量地做好安排和服务保障工作。”汤伟群院长在结业典礼上致辞,回顾了学院与香港机电工程署开展培训的合作历程并对首期培训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同时,汤伟群院长表示,学院将秉承高品质理念,全力以赴做好后续的培训承办和服务工作,希望双方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加强沟通,增进互相了解,争取获得更大的培训效益。

“此期培训班得以顺利举办,实在有赖于广州市人社局与广州工贸尽心尽力的策划与筹备,也有赖于双方本着实事求事、精益求精的态度使培训课程理论与实践并重,同时衷心感谢工贸各位专家老师的付出!”香港机电工程署薛永恒署长回顾与广州市人社局和学院的合作历程并对本次培训班培训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参训学员在提升个人技能、学以致用之余能开拓视野、贡献部门、回馈社会。“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薛永恒署长更引用《吕氏春秋》中的一句名言,指出穗港两地万众一心、积极合作,必定充分发挥协同效应,为大湾区人才共融,互联互通作出贡献。

“广州市人社局与香港机电工程署这两年来有着十分友好和愉快的合作。特别是去年116日双方签署了穗港两地机电人才发展合作备忘录,秉承着科教融合、共创未来的宗旨,互学互鉴、和衷共济,建立起互联互通、多项合作的工作机制。”广州市人社局郭志勇局长指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双方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以创新开放的思路、融合共赢的观念建立起穗港两地机电人才发展培养的长效合作机制,更希望双方在未来携手以技能人才深度合作为着力点,加强穗港交流,将两地机电技能人才培养推上新的台阶,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汤伟群院长为培训班学员一一颁发了结业证书。典礼结束后,与会的记者们对香港机电工程署薛永恒署长及部分学员进行了采访。“工贸能如此成功,是因为它能大量投入新科技,与企业深入合作,企业技术在学院内部落地,使学员可以第一时间学习到这些技术。工贸在技能人才、世赛培训的深度和广度能提高我们香港技能人才的水平。”薛永恒署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衷心感谢广州人社局和学院的帮忙,同时表示“期待未来在广度和深度上加强合作,互相交流学习、改进技术,我们会派更多的学员来工贸学习,深化他们的技术水平。”


GMT+8, 2024-3-29 20:27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中心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实训基地: 广州市江高镇江太路长岗段一区八号    电话: (020)86084731  传真: (020)3627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