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学习交流同进步 党课创新促提升——学院与乐昌供电局开展党建工作交流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9-4-28 08:40| 发布者: 政工处| 查看数: 1764| 评论数: 0

学习交流同进步 党课创新促提升

——学院与乐昌供电局开展党建工作交流

4月12日,乐昌供电局党委书记王涌同志带领该局各支部书记、委员共25人来到学院交流党建工作。学院王作根书记,外培处陈实主任,政工处王红梅主任,支部书记代表陈志佳、吴多万、王华、余琛出席交流活动。

参观交流环节中,学院以直观展示和主题分享结合的形式呈现学院支部建设成果,带领乐昌供电局一行参观了先进制造产业系党支部、文化创意产业系党支部和信息服务产业系党支部的党建活动室,并由各支部书记分享党建工作情况。参观交流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观看,深入了解学院在支部工作与业务融合上的成果,纷纷感叹学院支部工作开展得有计划、有方法、有创新,值得学习借鉴。

随后学院教务处杨莉莉副主任带领乐昌供电局一行参观了学院制冷与空调世赛集训基地、CAD世赛集训基地、多功能摄影棚及学院成果展厅,感受学院校企双制、工学一体教学模式和高端引领、内涵发展的教学理念。乐昌供电局王涌书记在参观过程中仔细聆听介绍,不时发出感叹,学院办学成果表达了称赞

座谈交流环节中,学院结合案例、展示、讲座于一体,多方位开展了党建工作的教学与交流。王作根书记以讲座形式解读了《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从“制定的缘由”“明确的任务”“完成的情况”“重点工作”“下一步需把握的问题”等五个方面剖析《行动计划》,用真实、生动的案例展示了广东实施《行动计划》的必要性和当前的实施成果,让听众切实感受到作为广东省基层支部书记在加强自身“基本功”方面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政工处王红梅主任以一体化教学形式,通过问题导向、互动问答、小组活动、视频展示等方式开展了发展党员工作指导交流。乐昌供电局一行高度投入到学习交流内容中,积极参与互动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对发展党员工作25个步骤留下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学院还组织行政第二党支部现场开展发展党员工作模拟,组织文化创意产业系党支部现场开展组织生活会,最大程度还原学院支部工作,展示支部发展党员和组织生活会的实际过程,带给乐昌供电局一行沉浸式教学体验,最后大家针对在基层党务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困惑和问题,纷纷互相取经,通过取长补短推动各自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学院与乐昌供电局的党建工作交流有参观、有互动、有展示、有案例,是学院进一步深化与企业党建工作交流,促进共同提升的重要举措。同时学院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初步形成了党建课程体系,为下一步学院打造系统党建课程,开拓党建培训市场,推动学院党建工作经验“走出去”打下基础。今后学院将继续扩大党建工作交流,积极探索和创新工作方式,促进党建工作再提升。


GMT+8, 2024-4-18 14:41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