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广东省高技能人才培养联盟理事长会议在广州工贸隆重举行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9-4-26 16:24|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3598| 评论数: 0

广东省高技能人才培养联盟理事长会议

在广州工贸隆重举行

 

2019424日,广东省高技能人才培养联盟理事长会议在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隆重举行。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技工教育管理处隋悦英副处长,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和秘书长、副秘书长近30人参加了活动。会议由联盟理事长、广东省技师学院院长夏青主持。

 

理事长会议现场。

 

夏青理事长主持会议。

 

 “联盟的成立旨在围绕推动我省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打造一个资源共享的合作平台、优势互补的互助平台、项目协作的共赢平台。会上,联盟副理事长、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院长汤伟群致辞,指出联盟在高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示范性、引领性、标志性作用。对于国家和地方日益重视职业教育、高职院校扩招等技工院校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汤伟群副理事长认为技工院校只有紧密跟随时代步伐,紧密配合市场需求,紧密对接产业发展,紧密开展校企合作,才有出路,才能有新的发展。

 

联盟副理事长、学院院长汤伟群致辞。

 

联盟秘书长、原珠海市技师学院院长张中洲对信息技术与信息化建设、多轴数控加工技术等13个新兴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人员组成情况作了说明,指出专业是龙头、课程是基础、老师是关键,强调全省技工院校要做好办学内涵,真正做到办学就是办专业。联盟副理事长、珠海市技师学院院长高小霞介绍了联盟走进名企系列活动之一——走进珠海名企暨高端企业校企合作论坛方案,详细说明了活动意义和活动安排。联盟副理事长、广东省交通运输技师学院院长阎子刚汇报了联盟成员共同开展的高端引领的技工院校多层次学制培养体系技工院校专业建设评价体系两个研究课题方案,详细介绍了课题的研究目的和研究内容等。联盟副理事长、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马仁洪以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推动职教海外办学为题,从办学必然性、办学定位、项目分析等六方面对一带一路技工教育办学作了细致讲解。夏青理事长还补充强调,只有高端企业才能引领企业发展方向,对专业发展起促进作用,联盟力求做一件事是一件事,做一件事成一件事,把各项活动落到实处。

会上,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对2019年联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联盟副理事长、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院长杨敏,联盟副理事长、中山市技师学院院长郭敏雄,联盟副理事长、东莞市技师学院院长刘海光,联盟副秘书长、广东省技师学院副院长郑楚云等围绕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人员设置及要求,两大研究课题人员调整、推进安排、成果应用,新型学徒制与培训,年会细节安排等多方面问题各抒己见,在热烈的交流探讨中达成了共识,对技工教育事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张中洲秘书长对新兴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人员组成情况作说明。

 

高小霞副理事长介绍《走进珠海名企暨高端企业校企合作论坛方案》。

 

阎子刚副理事长对联盟成员共同开展的2个课题研究方案作说明。

 

马仁洪副理事长对一带一路技工教育办学作说明。

 

今天会议虽然短,但内容非常充实、成效显著。非常感谢联盟理事会单位在工作中所作的努力,感谢广州工贸为会议顺利召开提供的积极周到的保障。广东省人社厅技工教育管理处隋悦英副处长充分肯定了联盟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指出联盟拉近了各技师学院与企业行业协会的距离,推动了校企合作、强化了技工教育办学特色,深化了技工教育教学课题改革研究,为提高我省高技能人才培养水平贡献了力量。针对新形势,隋悦英副处长提出了三点新要求,要求联盟切实推进重点工作,结合国家与我省重大发展战略来寻找技工教育发展新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充分发挥联盟平台作用,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让合作领域更广泛,合作水平更高端,切实打造技工教育品牌,提高竞争实力;加强对国家和省职业教育改革政策的研究学习,深入开展技工教育教学研究,推动技工教育改革创新。

 

隋悦英副处长讲话。

 

广东省高技能人才培养联盟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指导下成立。新形势下,联盟将按照省人社厅的要求,吃透新政策,积极迎接新机遇、新挑战,助力我省技工教育走向新的明天!

GMT+8, 2024-4-23 18:25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