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与产业企业深度对接,培养优秀技能人才!”——世界500强日本电装公司核心技能开发部 ...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9-4-24 13:03|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3550| 评论数: 0

与产业企业深度对接,培养优秀技能人才!

——世界500强日本电装公司核心技能开发部顾问汤川晃宏一行莅临广州工贸考察调研

 

 2019422日,世界500强日本电装公司核心技能开发部顾问(原日本电装公司常务董事)汤川晃宏、电装工业学园学园长鲤江充治一行4人莅临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考察调研。这是去年9月日本电装公司执行董事山内丰先生带领日本中部工业管理研究亚洲考察团一行33人来校考察后,日本电装公司代表的再度来访。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合作展开了进一步的洽谈。

 

日本电装公司一行莅临学院交流。

 

学生技术非常高!

在汤伟群院长、翟恩民副院长的陪同下,汤川晃宏顾问一行参观了学院精工求品质 极致而至善办学成果展厅,世界技能大赛制冷与空调、CAD机械设计(林泽生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个项目国家集训基地,移动机器人项目集训基地,以及卡尔拉得培训学院(广州)培训中心、精密制造(德玛吉)学习工作站、工业机器人学习工作站、UPS阿帕校企实训中心、广州市花都全球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实训中心等实训场地。

太厉害了!好棒!参观办学成果展厅时,得知设计巧妙、做工精细的桌面机器人、XY激光绘图仪等学生学业成果从绘图设计、材料制作、零件拼装等所有工序都是由学生一手完成,汤川晃宏顾问称赞不已。细致观察五羊雕像、叶片分子泵等工业级校企合作成果,汤川晃宏顾问不禁惊叹这都是学生做的?厉害了!详细了解学院获得马凯副总理高度认可的校企双制 工学一体办学模式,汤川晃宏顾问大赞工贸与产业企业深度对接,培养优秀技能人才!CAD机械设计项目国家集训基地、精密制造(德玛吉)学习工作站等实训场地观摩由不同硬度材料一次成型的心脏3D打印作品、通过减材加工而制成的逼真蜘蛛模型等学生学业成果,汤川晃宏顾问一行啧啧称奇。一路参观,日本电装公司一行向汤伟群院长细致了解了学院世赛参赛、产业系布局、学生就业去向、对外培训等方面情况,连连夸赞学院学生技术非常高!”“教师年轻有为,非常优秀!”“各种设备非常齐全,非常先进!

 

汤伟群院长向日本电装公司一行介绍学院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情况。

 

日本电装公司一行体验学院学生手工打造的工贸一号

 

日本电装公司一行研究第三届广东省技工院校技能大赛

数字化设计与制造项目竞赛学院选手作品。

 

汤川晃宏顾问(左二)体验学生3D打印作品。

 

学院学生向日本电装公司一行介绍移动机器人项目情况。

 

学院老师向日本电装公司一行介绍第45届世赛广州邀请赛

制冷与空调项目日本参赛选手作品。

 

交流探索  加强人才培养合作

实地考察后,双方还进行了座谈,围绕人才培养展开探讨。我院重视强化职业培训能力建设,近年来着力构建项目策划、课程开发、培训实施、监测评估、客户服务和品牌推广六位一体的职业培训管理体系。汤伟群院长补充介绍了学院对外交流培训,特别是与日本方面开展人才培养合作的情况,并表示为产业、企业培养技能人才是我们的职责,十分期望与日本电装公司在专业建设、技能人才培养、世赛选手培养等多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座谈会现场。

 

汤伟群院长介绍学院办学情况。

 “我非常激动和感动,感谢工贸在百忙之中抽时间为我们安排了如此精彩的参观,工贸的设备丰富、人才培养体系完善,非常积极地与企业、世赛组织建立了密切的交流网络。” 汤川晃宏顾问充分肯定学院办学成效,表示无论是企业还是学院,最终目的都是要培养综合型的优秀技能人才,希望与学院在技能人才培养、世赛选手培养等方面开展校企交流合作,提升日本电装公司员工的技能,更盛情邀请学院师生赴日本考察交流。

 

汤川晃宏顾问发言。

 

看到了学院学生自主、自发、积极的学习态度,在校企合作中锻炼自我,世赛选手眼睛透露着强烈的斗志、目标意识和责任感,我深受感动、受益匪浅!” 鲤江充治学园长大赞学院人才培养成效。伊藤正博室长被学院各种崭新、先进的设备和独特个性的学习氛围所震惊,认为学生、选手在这样的氛围下学习、训练能发挥出100%的实力。日本电装公司一行还围绕入学条件、世赛选手培养、世赛成果转化应用、校企合作等方面向学院进行了深入了解,汤伟群院长和学院训练中心赵勤德主任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鲤江充治学园长发言。

 

日本电装公司卓越技能修炼室伊藤正博室长发言。

 

学院训练中心赵勤德主任发言。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强化与日本电装公司等优质企业的联系交流,加强技能人才培育、世赛选手培养等多方面的国际交流合作,共同提升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助力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GMT+8, 2024-3-29 19:42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中心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实训基地: 广州市江高镇江太路长岗段一区八号    电话: (020)86084731  传真: (020)3627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