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深入宝山制衣厂参观学习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8-12-27 15:42| 发布者: 信息服务产业系| 查看数: 44824| 评论数: 0

    宝山制衣厂创建于2005年,经过多年稳步的发展,由一家服装加工厂发展成为综合性的专业服装企业,专门从事国内外中高档服装设计、生产和销售,工厂位于广州市白云区黄石路夏茅南路,拥有1000多平方米的现代生产厂房,全方位现代先进生产设备。拥有一批充满时代创新意识和责任感的专业服装设计人员,一批专业化的管理人才,一批经过严格筛选的操作员工,以“先做人,再做事,同心,同德,同力”谋求企业发展为宗旨。一直从事着童装、T恤装、运动服、休闲服、工作服等研究开发及专业生产,深入了解行业需求,贯穿潮流主线,以前沿的专业化角度透析客户需求,不断推出符合客户个性化特点的专业服装设计方案,曾为中国石化,麦当劳,肯德基,雅马哈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1121号下午,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信息服务产业系16电子商务预备技师班、18电子商务预备技师班的同学参加了一次企业参观活动,来到了广州市白云区宝山制衣厂。  

接下来我们又参观了生产线,生产步骤流水化操作,各个环节紧密配合,我们沿着生产线一路向前走,一摞摞的布片魔术般变成了一件件漂亮的衣服。生产线的最后工序便是熨烫组、包装组和检验组,经过细致的熨烫、包装和认真仔细的安全检验,成品服装就可以装箱出厂,流向世界各地的商铺卖场和消费者身边了。

来到对工人技术程度要求最高的裁剪车间里,技工们在裁布台上熟练地操作裁布机,动作很轻很快,每刀下去,正好裁在板纸上印好的线上,不容有一丝一毫的疏忽,一旦出现些许偏差,这几十匹的布料就全报废了。这不仅仅要求工人有丰富的生产知识,而且要在日常的工作中认真积累,反复实践,才能达到准确无误的操作裁布机的技能。 

  没有最优秀的个人,只有最优秀的团队。在工厂的流水线上,我们直观地感受到了合作的重要性,每个操作工只需完成自己熟悉的一部分工作,这些步骤连接起来,就是制衣的全过程。我发现公司的任何一个项目的完成都需要各部门之间,上下级之间通力配合。一个员工即使再优秀也不可能独立完成所有工作,所以,工作中一定要学会宽容,学会合作,学会补位,让自己成为团队中合格的一员。 

公司整体来说给人的感觉还是十分舒服的,从生产线到仓库再到办公室,我不是什么专业的评价的人,反正还是觉得蛮大气上档次的,

从生产车间的工人学到了细节决定成败,注重细节是做好一件事的关键,打包发货那边学到了什么是有序运作,精确无误,这也是一家公司能不能做大的关键。 

 

 

 

GMT+8, 2024-4-19 18:09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