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消防安全月| 强化消防意识,促进安全发展!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8-11-12 19:52| 发布者: 学生处| 查看数: 333| 评论数: 0

       11月9日是全国第28个“消防日”,11月也是我省“消防安全宣传月”,为深入推进学院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巩固提高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水平,增强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学院将本月定为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月。

不知道同学们对消防知识
是否有一定了解呢?
不了解?没关系!
下面就给大家的消防知识储备充充电

逃生自救常识

1. 发现火情能灭火时灭火,无法灭火时迅速撤离。

2. 火灾发展并不是直线性的,有可能会轰燃。

3.  起火时,记得多喊两声“起火了,快跑”;有能力的可迅速组织人员疏散。

4. 记得火灾中较为致命的是烟气,烟气危害很重。

5. 逃生时,防烟首选佩戴防烟面罩,或折叠湿毛巾捂口鼻,尽量身体低位,贴近地面前行。

6. 不可贪恋财物,更不要逃出后再冲进火场抢救财物,生命最重要。

7. 灭火逃生时,每一分每一秒都很重要,都有可能是生死时刻。因此,应对火灾时要冷静,要迅速!

防火常识

1、使用安全电器,认准安全标志、出厂证明和检验合格证。

2、在宿舍内不焚烧信件杂物、不使用蜡烛等明火。校园内禁止吸烟!


3、切勿在走廊、楼梯口等处堆放杂物,要保证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


4、离开家或睡觉前要检查用电器具是否断电,燃气阀门是否关闭,明火是否熄灭。

5、家中不可存放超过0.5公升的汽油、酒精、天那水等易燃易爆物品。

6、发现燃气泄漏,要迅速关闭气源阀门,打开门窗通风,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并迅速通知专业维修部门来处理。


                                                                   灭火常识
1、发现火灾迅速拨打火警电话119。报警时要讲清详细地址、起火部位、着火物质、火势大小、报警人姓名及电话号码,并派人到路口迎候消防车。

2、燃气罐着火,要用浸湿的被褥、衣物等捂盖灭火,并迅速关闭阀门。

3、家用电器或线路着火,要先切断电源,再用干粉或气体灭火器灭火,不可直接泼水灭火,以防触电或电器爆炸伤人。

4、救火时不要贸然开门窗,以免空气对流,加速火势蔓延。


GMT+8, 2024-4-26 09:34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